牧者的話

20210606牧者的話

牧者的話-「想」‧「吃」無花果          劉燕美

 

未知是否近年運送生鮮食品的冷凍技術不斷進步,很多以往從沒見過的新鮮蔬果也會在街市或超級市場出現,而且價錢好像愈來愈便宜,無花果就是其中一例;童年日子只會見到媽媽用無花果乾煲湯,但現時新鮮的無花果經常隨處可購買到。

20210530同工分享

同工分享-這世界還可信嗎?                 顏協明

「這世界還可信嗎?」

現在我們要面對的世界真的不大友善,比起以往少了體諒、無私、犧牲和傳承,當然這也涉及到個人的定位,你來自那裡?你的成長環境,你的理念。

20210516牧者的話

牧者的話—「新常態」下的更新         梁明輝

當2021年已經過了將近一半的時候,在9/5博康堂才迎來了本年度第一次的集體(實體)崇拜,因著博康堂與基督書院有密切的關係,我們為免影響文憑試開考,所以待文憑試考完了核心科目,我們才恢復崇拜。

教會長遠發展分享文章-方桂生

〈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

教會建築物的長遠發展,從早期堂委會的討論,到一起禱告尋求神的引導,至走訪不同教會以了解別人的經驗,到聘請顧問給予協助,至今已多年了。

20210502牧者的話

牧者的話                             甘健濠

  

地極已經在香港,我會怎樣做?

 

上個禮拜日參與了差傳部的活動,有機會和幾位弟兄姊妹一起出隊,到三角公園向一些移居香港的泰國人傳福音。

20210418牧者的話

牧者的話—人定勝天                  周智禮

 

命運在我手,我擁有的一切都是由我雙手努力打拚而來的,物質上健康上情感上精神上,只要不懈地真誠付出,縱沒回報也享受過程,最重要的就是遇到志同道合,就算沒有,也可以憑一己之力影響別人,我深信這建基於人性的倫理渴望,靠著每個人的付出,定能建立一片天下太平的樂土;當然,要達到這人類的終極理想,宗教必不可少,人在精神上對信仰的追求,或多或少可以成為共同團結、齊心建設夢想家園的「工具」,不過絕不可以將主導權拱手相讓,否則會白費所流過的汗和血,別人也不會記得你的名字;也當然,要迅速擴展這既和平且理性,高舉人性兼文明的版圖,一點掠奪一點剝削,一點勞役一點侵略,最後達到戰爭的地步,也在所難免,只要上帝被遺忘,甚至人將自己「神化」,這等行為算不得甚麼,人有的是知識和理性,將知識無限地擴大,就可以打破人受限制的宿命,其他都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