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長遠發展分享文章-陳恩良

是一個困難的時刻?還是一個寶貴的時刻?

 

自從作了堂委會主席的第一天,就一直對教會申請放寬高度限制而心存矛盾,作為在這教會和這建築物長大的信徒,當然希望這地方有更好的發展,而不是看著這建築物日漸衰落,…。

但成功申請,意味著現實逼近,要面對現時處境的無力與恐懼,還是我們的輭弱和貧乏;現時我們之間的差別這麼大,要如何面對?前路如何?

誠然,我們若因種種,而不自覺拖延而後離去,又或一開始就毅然離去,除非我們有得著更大的使命,否則我們都很大機會是黯然無奈的離開,不可能建立我們和神的關係(或信心)。

 

然而一直以來,我在事奉的路途上所遭遇的,都是神給我的一個功課,一個學習和成長的機會。

所以,當申請成功時,在考慮前路時,我就跟以前的教會發展部的主要成員了解以往的歷史,赫然發現原來當年他們在各爭論和矛盾中向神求一個兆頭,又在申請過程中的一件要處理的事上放棄了正常人的手法,交回給神;神就回應了這我們求的兆頭,在各逆境中申請成功了;所以在上次的交流祈禱會的「試察簡史」[i]中以:創15:6 「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作一總結與前瞻。

 

但若能在人的不足夠下,我們承認我們的微小,在神面前求問、商議;不論結果如何?只要我們在神面前無愧,我們就必然成長、成熟和有盼望的迎向將來。在「神與人的互動」[ii]下,我們或可得瞻仰神的榮美,因神的作為就顯出祂的榮耀(詩19:1)

 

在人事看,這是一個困難的時刻,在神裡看,這是一個寶貴的時刻,大家可預備好自己,通過參與去成長,在不同的經歷中去建立與神關係(或信心)。

 


[i] 大家若有興趣,可跟顏主任取錄像來作進一步了解。

[ii] 也是在上次交流祈禱會「試察簡史」中的內容,大家若有興趣,可跟顏主任取錄像來作進一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