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長遠發展分享文章-建築物長遠發展小組

過去.現在.將來

 

不經不覺,原來這次就申請放寬高度限制的機遇和準備工作,已可追溯到接近十年之前。早在建築物長遠發展小組還未成立時,神已經帶領我們為重建作預備。在回顧之中,我們更能看見神的恩典和作為:

 

2011年底,我們做了建築物結構檢驗,發現204與205室之間地台的橫樑,比原設計少了一條鋼筋,承載力不足以支持打通204、205室擴大副堂的想法,原本「小修小補」的門被關上了。縱然樓宇混凝土碳酸化問題嚴重,在濕氣重的位置更容易出現混凝土剝落,但神卻保守我們能平安聚會,並在殘破的建築物中繼續積極以教育服務社區。

 

2015年8月,我們完成了重建可行性研究。研究指出重建6至8層是最能平衡各考慮因素的方案。神激勵了我們勇敢地向前行。

 

2017年11月,會友大會通過了向政府申請放寬高度限制的決議。神激勵了會友大力支持。

 

2018年9月,我們向城規會提出申述失敗。我們仍在曠野,但在失敗中更見合一。於2019年全年,小組走訪了不同團組介紹重建工作及聆聽弟兄姊妹的意見,得到更多關心和提醒。神使我們重新得力,全然倚靠祂。

 

2019年8月我們提交「規劃查詢」、2020年11月13日正式遞交申請。我們緊隨著神的雲柱和火柱,一步一步的前行。神以疫情叫我們停下,也暫時止息疫情讓我們再度出發;神以一些技術問題設置關卡,也引領我們平安經過。

 

雖然經歷了十年時間,但我們不至於只住天花板的房屋。我們已經在神恩手的幫助中一步一步地前行。

 

無可否認,在這漫長的歲月裡,外面環境的變化很大,前景愈來愈難掌握,甚至使人沮喪,長時間於疫情下使人對未來的經濟不樂觀。

 

難免有人會想:重建的路太長了,太麻煩了,沒有新大樓也可服務社區、也可傳福音呢!當初不是說原址重建只是其中一個方案嗎?不如另找門路罷!

 

又或者,有人會想:我如今要靠兼職工作,甚至做多過一份兼職才可勉強過活,連外出吃飯或娛樂都要盡量縮減,那有額外的錢作重建的奉獻呢!實在有心無力。

 

又或者,有人又想:不如我們先鞏固教會的內聚力,大家先多點為這事禱告,現時好像還要尋求和等待呢!

 

這些想法似乎都不無道理,但當回顧了神如何一步一步的領我們走到如今,當下我們是選擇被環境設限,還是大膽向前繼續觀看將來神恩手的帶領?我們的代禱咭上不是印著:「每逢雲彩從帳幕收上去,以色列人就起程前往。《出埃及記40:36》」嗎?

 

今天我們有甚麼猶豫、甚麼憂慮、甚麼害怕的,當記念主是大而可畏的。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讓我們堅心倚賴祂,祂必保守我們十分平安,因為我們倚靠祂。

 

發展小組與你們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