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5牧者的話

牧者的話-你們也當這樣跑             方桂生

 

這段日子,東京奧運成為了大家關注的焦點。

由運動員衝金成功,到今屆香港運動員取得最佳成績,都成為了大家的話題。

運動員為了爭取成績,付上不少的代價。

有的放下學業,有的放棄玩樂,有的戒除美食…,還有紀律的生活,日以繼夜不斷的鍛鍊。

田徑,一直是亞洲人的弱項。但這一次,中國跑手蘇炳添,卻創下了紀錄–不是因為取得了金牌,而是首次打入決賽,並且打破亞洲最佳的紀錄。

這位運動員,年齡不輕,已到中年,但他仍不斷地努力,一次又一次打破自己的紀錄。

「向著目標,努力的奔跑」,這精神讓我想起了聖經中的教導。

使徒保羅在寫給哥林多的書信中,就以奧運的精神,鼓勵信徒要為主努力奔跑。

林前9:24-27說︰

  1. 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
  2. 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
  3. 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
  4. 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

古代希臘的運動比賽,內容包括有短跑、拳擊、搏擊和田徑。而獲勝的運動員,會得到由橄欖樹枝編成的環型冠冕。

使徒保羅鼓勵我們︰他們為了「能壞的冠冕」,也努力不懈;而我們為主奔跑,得到的是「不能壞的冠冕」,為何我們不更加努力呢?

他們為了「爭勝」,在很多事上「都有節制」;我們為了屬靈的得勝,為何不可以「攻克己身,叫身服我」?

地上的奧運會已完畢,失利者要爭金牌,要多等三年;但只要青春仍在,就有機會。

但將來我們向神交賬,就只有一次的機會。

屆時,神讚賞我們,是「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還是責備我們,是「又惡又懶的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