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長遠發展分享文章 - 我在「較短祈禱會」的感受

教會長遠發展分享文章              何祖怡

 

我在「較短祈禱會」的感受

 

在推行「較短祈禱會」初期,每逢周六我的心情就開始忐忑。在崇拜結束與團組聚會之間的夾縫時間,辦一個需要弟兄姊妹自己主導的分享禱告會,大家會否參與?當崇拜殿樂奏完,我便馬上走到舉行祈禱會的課室門口邀請路過的弟兄姊妹一同參與,這每每是我最緊張的時刻。感恩的是,每個星期主都感動一些弟兄姊妹前來一起分享禱告,甚至有肢體會幫忙在門外呼籲;若房間太擁擠,又會主動另覓房間繼續分享。這些畫面都令我印象深刻,讓我深深體會到城基弟兄姊妹對上帝和教會的愛,內心的忐忑也漸漸消退,更投入與大家分享禱告。

 

在「較短祈禱會」的小組中,一些不常交談,甚至互不相識的肢體,都願意坦誠分享,我們也有機會聽到一些平常較少發表意見的聲音。面對幾個重要的主題(弟兄姊妹的關係和屬靈生命、牧養需要、教會和基石的服侍方向),大家道出了所想所感,當中有欣賞和鼓勵,也有指正和建議,但最寶貴的是,透過這些分享,以及一同在神面前的謙卑禱告,我們都能感受到大家很著緊神的家,而當這股力量聚在一起,就更能互相挑旺。

 

誠然,「較短祈禱會」的安排並不完善,要大家犧牲崇拜後的交誼時間趕著來祈禱,接住又要趕回團組聚會長遠來說也不理想。於完成今天最後一次以「建築物發展計劃」為主題的祈禱會後,這「較短祈禱會」也會暫告一段落。重建小組會先思考和跟進之前在祈禱會中所收集到的意見,同時計劃下一步如何繼續推動教會的禱告運動。在這段期間,願我們不要放下對神家的著緊,也不要忘記為教會的發展代求。除了每月第四個主日於崇拜前早上9:15仍有「教長祈禱會」(教會長遠發展祈禱會),弟兄姊妹或團組亦可在你們方便的時間繼續圍繞各個主題分享和禱告,如在當中得出任何意見或想法,重建小組仍然十分盼望能夠聆聽及了解。

 

相比起教會的長遠發展,「較短祈禱會」加起來也不過是一兩小時;而相比起永恆,我們在世的時間更是微不足道,但只要有上帝在我們當中,微小的禱告可以成就大事,教會的發展也會在建立上帝的永恆國度中有份。弟兄姊妹,讓我們繼續以禱告為教會守望,並繼續連於元首基督,一點一滴地建立生命、建立教會,一起讓城基成為祝福世人和榮耀上帝的地方!

 

註:今天崇拜後同時有全城出隊,若各位未能抽空參與「較短祈禱會」,可於團組或私禱時間就「建築物發展計劃」思考及禱告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