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日祈禱鏈」分享文章 - 不住的禱告

「八十日祈禱鏈」分享文章           方桂生牧師

 

不住的禱告

 

「要…不住的禱告。」(帖撒羅尼迦前書5:16)

 

路加福音18章,記載了主耶穌基督對禱告的教導。

主用了一個比喻,教導門徒要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主說:「某城裡有一個官,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世人。那城裡有個寡婦,常到他那裡,說:我有一個對頭,求你給我伸冤。他(官)多日不准。後來心裡說:我雖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世人,只因這寡婦煩擾我,我就給他伸冤吧,免得他常來纏磨我!」(路加福音18:1-5)

主耶穌基督指出︰這位不義的官,天不怕、地不怕,從來不會給予人面子,也不會因為甚麼理由而答允別人的請求,但最後他還是因為寡婦不斷的呼求而答允她。

人世間不義的官也如此,何況愛我們的天父呢?

不義的官為了免煩擾,所以被迫答允,他可能心中並不高興。但上主卻是慈愛的天父,必然樂意垂聽及回應兒女們的呼聲。

但為何我們卻常常經驗到,禱告呼求後沒有見到相應的結果?我們可能曾經因此灰心,懷疑禱告是否只是對空氣說話?

弟兄姊妹,你知道嗎?禱告答允的遲延,其實是我們蒙福的機會。

神沒有立時答允我們的禱告,除了反映出神不是我們的遙控機械人–只要我們按鈕(禱告),神就「有求必應」。神沒有立時答允我們的禱告,也是因為這是對我們的鍛鍊。神讓我們不斷地禱告,藉此教導我們學習忍耐,教導我們明白等候,也訓練及提昇我們軟弱及有限的信心。

禱告是一所學校,但不是速成班。神安排我們就讀的,是精英班,如同最精銳的軍隊,透過一次又一次的鍛鍊,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才會成長,成熟。

在這禱告學校裏,不住的禱告,使我們變得剛強。不住的禱告,使我們對神更加有信心。

因此,神遲延答允我們的禱告,原來是神對祂兒女的祝福。

弟兄姊妹, 「八十日祈禱鏈」踏入第十週了;讓我們靠著主的恩典,學習不住的禱告,在聖靈的鍛鍊中,完成「八十日祈禱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