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4牧者的話

牧者的話-從未試過的恐懼                   甘健濠

 

從小到大,自己都生活在一個安全的環境,很少遭遇長期讓自己恐懼的事情。縱然在年青的時候經歷過被欺凌或是遇溺的事件,好像總是找到方法逃避或是很快就完結了。

但是,在最近一次白內障的手術裏,自己就經歷了一次從未試過的恐懼感。可能醫生太看得起我,在手術前只把麻醉藥滴在我的眼球上;不知是否藥力不多,在開始做手術的時候,我感受到醫生開始在我的眼球做手術的針孔和做手術的工具在我的眼球工作。

當時自己非常緊張,整個人都非常繃緊,可是當時又不能動彈,因為醫生正在做手術,自己又不想影響了手術的結果。相信自己的血壓也提升不少。在做手術期間,突然醫生跟自己閑聊,問起我是做什麼工作的。我就知道自己可能實在太過緊張和恐懼,醫生想把我的注意力分散。當我反思自己原來太過緊張的時候,就開始禱告,把自己的緊張和恐懼交托給上帝。腦裡面就出現了主耶穌的一句說話: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平安,不是世界所賜的平安。

祈禱的時候,自己就開始平靜下來。自己就開始問自己,我在恐懼什麼呢?原來感受着醫生正在為眼睛開刀,聽見他和手術室的工作人員溝通的對話,看着他在眼球工作,那種恐懼感不期然就發了出來。

不知大家會否在日常生活中也有一些恐懼呢?可能是經濟的壓力,可能是學業的壓力,可能是擔心兒女的前路,可能是身體響起的警號,或是社會環境給自己帶來的恐懼;無論我是在一個怎樣的狀態,我怎樣面對當前的恐懼呢?在我的恐懼中,我有抓緊主耶穌嗎?我有嘗試把我的恐懼交托給主耶穌嗎?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