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5牧者的話

「我不去,外面有病毒!」—與孩子的一段對話

 

當香港封城大約一個月的時候,我發現我的孩子們也有一個月沒有離開過屋企的門口。

我對孩子們說:「不如我們到外邊走走,去行山或者海邊散步。」

可是其中一個孩子說:「我不去,外面有病毒!」

我問孩子:「外面有病毒會發生什麼事啊?」

孩子說:「我很害怕,中了病毒,是會死的。」

我說:「是的,如果感染了新冠肺炎,是有一個很細的機會會死亡的。」我接着問:「死了會去哪兒?」

孩子想了一想回答:「我不知道啊!」

我問:「你有邀請主耶穌進入你的心裏做你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嗎?」

孩子說:「我有邀請主耶穌啊!」

我回應:「那就不用害怕了!因為信耶穌的人是會上天堂的!你信了耶穌,就算不幸感染了病毒死了,也會上天堂!」

我加上一句:「面對疫情我們除了可以害怕,還可以積極的面對,就是做多些運動,強身健體,有好的抵抗力應對病毒。」聽後,孩子便放心了!我們一家人也享受了一段快樂的時光。

面對疫情和社會的狀況,特別當我們懼怕的時候,我們需要仰望主耶穌和認清神的話語!

耶穌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約翰福音11:25)我信這句話嗎?我對神的國和主耶穌的應許有信心嗎?

神的話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所以當我們抓緊神的話語,這就成為我們面對前路的盼望。

盼望似乎是一件遙遠的事!面對一個長久的狀況,我們需要有忍耐和恢復力(resilience)。怎樣能讓自己有持久力面對,不致灰心?有兩個O可以幫助我們:就是要持開放的心態(open-mindedness),和適度的樂觀思維(optimism)。

基督徒團契,是一個讓參與者可以彼此建立的地方,也讓我們彼此幫助,建立恢復力。就如希伯來書說:「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希伯來書10:24-25)

當我們抓緊主耶穌和彼此幫助鼓勵的時候,什麼也不用懼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