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1牧者的話

牧者的話-復活的盼望                劉燕美

 

「復活節」是香港全年公眾假期中,三個(春節、復活節、聖誕節)放假天數較長的節日之一。

 

神因愛世人,差遣獨生子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來到人世間,而主耶穌降世的最大目的,就是要為人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犧牲自己的性命來成就救恩,替我們還清罪的贖價。耶穌不單為我們的罪孽死在十架並且被埋葬,祂在第三天從死裡復活,以行動告知世人,祂是一位勝過死亡而復活的真神;雖然主基督的復活是一次過的歷史事件,卻對今天信主的人產生持續及永恒性的關係……。

 

基督的復活代表祂能得勝死亡的權勢,聖經指出,凡信靠神的人,都得著「永生」——可以永遠與主同在一起的生命,這是一個最最最寶貴的應許,靠賴此永生的盼望,讓我們無須懼怕死亡,因它祗是一個階段的結束,卻是永恒生命的開始。

 

主復活的大能,除令我們死後有永生的盼望外,復活的主更讓我們現世的生命得改變,正如使徒保羅未歸主之前,他是一個逼迫教會的人,但自大馬色路上遇見主,成為生命的轉捩點,他願意悔改跟從主,並且被主大大使用,終生竭力傳揚福音。曾聽過不少肢體的見證,信耶穌後,生命被主扭轉過來,從前難以改變的陋習或性格,因主復活的大能有著更新蛻變;不但如此,心靈亦感受到屬天的平安和喜樂,又透過禱告向神支取力量克勝以往慣常犯的罪。

 

基督復活的大能,帶給我們在世的生命有新開始、有改變的盼望,同樣的是,復活的主幫助我們有能力接納自己的過去。每個人也有其個人的歷史,當中可能有些片段或者經歷會令我們感到遺憾/苦澀/羞愧/傷痛,總想將它抹去、將它忘記。約翰福音20:24-29記載耶穌向門徒多馬顯現其復活的身體時,也請多馬看看他手上的釘痕,主耶穌沒有將釘痕——這個痛苦不堪的記號從他復活的身體中消失,反而刻意保留使之成為一道不能磨滅的疤痕,復活的主就是想藉這個被看為遺憾、不完美的痕跡向我們表達,祂並沒有因我們已決志信主而擦去我們過去的歷史,反而是百分百的接納、肯定和擁抱過去的我,縱然眼前這個我是何等的不濟,但我依然被主所深愛,因著神對我們如此這般的接納、肯定和擁抱,以致我們有信心、勇氣面對自己的過去,而當我們願意坦然面對一個過去有失敗、有不妥當的我的時候,我們就不再被這些歷史所捆綁,從以往的遺憾、苦澀、羞愧、傷痛中釋放出來。  

 

希望我們把握復活節的假期,暫且放下工作,好好在神面前安靜反省個人的生命,過去的日子,待人處事上有甚麼缺失或錯誤,需靠主修補這些破損?生命裡頭那些幽暗點要尋求主的處理和醫治?很喜歡許立中先生在其著作《一個現代基督徒的信仰自白》有這句

說話:「倘若信仰不能在我們此生發生意義,它對來世所許的承諾亦必然是空言。」但願主基督復活的大能,不單帶給我們將來有永生的盼望,更能影響著我們此刻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