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的話-2020新開始

牧者的話—2020新開始              劉燕美

 

2019年來去匆匆,似是擦身而過,從12月31日的晚上11時開始便收到手提電話傳來各方祝福的訊息,提醒我進入2020年了。

 

可能香港地少人多,生活空間十分狹窄,聖誕新年長假期,市民多會外出旅遊,以求舒展身心〝抖抖氣〞,我們也愛安排這段放假的日子與家人好友相聚,維繫彼此間的情誼。

 

猶太人的新年是猶太曆的七月(提斯利月),約為陽曆的9月底或10月初,猶太曆的七月初一日,是新一年的開始,緊接著的日子是贖罪日和住棚節(利未記23:23-44);猶太人慶祝新年的傳統,主要是紀念神的赦罪和救贖,並且經常提及到的字眼是:「安息」。

 

「你曉諭以色列人說:七月初一,你們要守為聖安息日,要吹角作紀念,當有聖會。」利未記23:24

「你們要守這日為聖安息日,並要刻苦己心。從這月初九日晚上到次日晚上,要守為安息日。」利未記23:32

「你們收藏了地的出產,就從七月十五日起,要守耶和華的節(即住棚節)七日。第一日為聖安息;第八日也為聖安息」。利未記23:39

 

〝為聖安息〞有聖經譯本翻譯為〝完全安息〞,從上述的經文可以讓我們知道,猶太人慶祝新一年開始的方式和重點是:「要停下來,把心歸向神!」

 

過去半年,香港社會上動盪不安的氣氛,令我們身心靈都感到非常疲累,甚至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出現空前的繃緊,就讓我們在新一年開始,暫時放下手提電話機不離手瀏覽信息的習慣,運用這些時間去回歸主的懷抱,好好「安歇」下來,定晴思念這位為我們道成肉身、創始成終的主……。

 

—雖然人心黑暗,但主耶穌從不放棄,願意親自來到人世間,更新人的生命,帶來真光;

—就算人感到迷茫,但主耶穌總願意與人同行,並親自嘗試人世間種種的酸風苦雨,並復活得勝;

—縱然人心冷漠,但主耶穌十架上犧牲的愛,讓我們知道神仍在關注,並真實地愛著我們每一個;

—儘管人感到絕望,但主耶穌卻為我們流下憐憫的眼淚,並帶來光明和釋放。

 

但願踏入2020年,我們先為自己的生命禱告,使我們重新得力、從主裡得著盼望,並願意跟身邊的肢體彼此扶持,迎向那不知如何的明天!與大家分享一首喜愛的詩歌,期望詩歌的內容成為我們向前行的信心和勇氣。

 

          我知誰掌管明天

  1. 我不知明天將如何,每一天只為主活,我不借明天的陽光,因明天或不晴朗,我不要為將來憂慮,因我信主的應許,我今天要與主同行,因祂知前面路程。
  2. 每一步越走越光明,像攀登黃金階梯,每重擔越挑越輕省,每朵雲披上銀衣,在那裡陽光常普照,不再有淚流滿面,在美麗彩虹的盡頭,眾山嶺與天相連。
  3. 我不知明天將如何,或遭遇貧苦飢餓,但那位看顧麻雀者,祂必然也看顧我,祂是我旅途的良伴,縱遭遇各樣災害,我救主必與我同在,祂寶血把我遮蓋。

副歌:有許多未來的事情,我現在不能識透,但我知誰掌管明天,我也知誰牽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