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者的話20180415 - 被提醒的極致

牧者的話-《被提醒的極致》

假設你每星期到教會不是例行公事,不是為了更新職場資訊股市樓市走勢,也不是為了交流育兒機票旅遊心得,更加不是為了增進包括聖經哲學歷史輔導政治民生等知識,若撇除以上的不是,能讓大家撐著精神不厭其煩重複出席的,剩下來可能只有:給自己一個被提醒的機會。

提醒可以概括分為大的小的;小的提醒聽起來無關痛養亦無傷大雅,像寓言般從小就耳熟能詳,但每次聽後都像糠秕隨即隨風而散,原因可能是「一早知啦唔駛你講」或「知道咪又係咁…」地不屑一顧,有時候防護機制反射性地彈起來,被人提醒像被人重擊一拳,被人看穿心中黑洞說穿心胸狹隘,閃避不及死都要還回一拳,仔細想別人其實可以置你於不理,由得你自生自滅,下次被提醒時不防不哼半句照單全收,百利而無一害。

大的提醒可以是警世名句金石良言,如在檯面上的光般照出全屋黑暗,你會放在心中反覆思量,矢志活出其價值,期待生命從此得著改變;可惜此等提醒往往像寫在海邊細沙上的字,任由你寫得多深刻多清晰,也會被世務被經驗被娛樂被生活洗刷得無影無踪,對做過的抉擇後悔不已,對覆水難收的言行無盡遺憾,最後發現這些提醒原來從來都沒有影響過自己甚麼。

聖經不乏提醒,分別是不分大小,字字鏗鏘有力句句擲地有聲,背起十架學像小孩愛仇敵不求自己益處,犧牲捨己謙卑寬恕行窄路只求神的喜悅,關鍵從來都是我們被提醒後的回應,或許有一日,你再不介意別人的提醒,或許有一日,你渴望著別人對你的提醒,或許有一日,心中屬靈眼睛能看得到,萬物都在提醒你的被造,別人在你身上的錯提醒你彼此同是罪人,你軟弱之時提醒你仍需主的恩典。

但願這一日快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