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長遠發展分享文章20221127

當這篇文章刊登在崇拜程序表上,剛好是會友大會舉行的日子。現行會友大會,除了按教會註冊規章要求而必須執行外,還有是會友藉此了解教會過去一年做了什麼工作?一同為教會守望,一同在神面前檢視有什麼不足,最重要是感恩,縱然有所不足,我們也安然渡過,希望來年可以改善不足,繼續努力向前奔走,在地上擴展神的國。正如保羅在腓立比書3章13-14節所述:「弟兄們,我不以為自己已經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忘記背後,努力向前的,向着標竿直跑,要得神在耶穌基督裹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當我為教會發展部的工作檢視,看看有什麼不足之處,有什麼感恩的事項,有一些發現在此跟大家分享。我嘗試將去年的會友大會工作報告與今年的比較,仔細看看從去年完成了的工作至今,我們作了什麼,發覺在預備落實的工作上真的有所不足,在確立基石未來工作上,又或尋找合適地方搬遷,還未有正式展開,令到將重建提案的進度受到影響,而感恩的地方,見到神仍然看顧我們,在重建的路上與我們同行,整年間,我們仍受著社會事件及疫情影響,心理狀態還未穩妥下,神首先感動眾堂委的心,在年初堂委會通過展開預備工作,又在〝較短祈禱會〞感動不同弟兄姊妹参與及願意分享,當中有很好的溝通及一同為重建祈禱,有好些是很少接觸的會友。

 

無論如何,來年的客觀環境不像有很大改變,盼望大家能聚焦在我們天上的父,一同踏上重建路,一齊努力建立祂的國,在九龍城龍崗道的土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