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長遠發展分享文章-麥志江

疫境前行

 

二零二零年,是不容易過的一年,全球被新冠肺炎疫情困擾,病毒感染力很高,一年間已感染過千萬人,為要控制病毒擴散,各地方便實施封城、封關、限聚令等措施來減少人流,阻止病毒傳播。這些措施只能減低感染率,不能對付病毒,並且帶來生活、上學及工作上的不便。全球因疫情減少商業活動,引至很多人失去工作,帶來社會經濟巨大損失。為要解決病毒,全球專家即時開發疫苗,可是開發疫苗需時,不可能在二零二零年面世,即使有疫苗,亦不肯定它的有效性,結果如何還需有待觀察。

 

疫情也影響到我們的教會生活,在限聚令之下,我們不能如常在教會聚集敬拜、小組分享及團契。而重建小組原定與大家在教會解釋放寬建築物高度申請書的內容也無法進行,只可透過網上會議交流,這無疑影響到大家参與討論的機會。但無論如何,我們已盡能力與大家分享,亦總算在十一月份遞交了申請。感謝主,一切都順利進行,規劃署收到我們的申請書後也很快作出回應,並啟動提交城規會討論的流程。流程第一部分是公眾諮詢及政府各部門回應,此部分在十二月份已經完結。接着就是處理公眾諮詢及政府部門的問題,同時等待規劃署通知城規會討論的日期,預備在會議上回應會員各樣的問題。

 

二零二一年的開始,很多人寄望疫苗能解困局,將以往的生活及工作模式帶回來,而我們的重建,就全然交在我們的父神手上,因祂是信實可靠,能成就萬事,疫情也是在祂掌控中。同時大家的支持及禱告,還有參與事奉也很重要。重建小組計畫今年成立另一個專家小組,負責構思基石往後的營運方向,包括將現有模式擴大至包含服侍SEN學童及他們家庭的具體方法。若你在這方面有負擔,或者在相關範疇有經驗和想法,希望你能與小組聯絡給予意見,甚至加入專家小組,一同經歷神的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