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長遠發展分享文章-蕭振強

在主的保守下逐步前行

 

你還記得我們正在向政府申請放寬建築物的高度限制嗎?

 

一年多來,疫情的確影響了我們。為著生活,我們大概也很疲倦了,甚至於無力兼顧太多其他的事。這不難理解。但我相信主必賜力給那為祂作工的人!容許我向大家報告一下申請的進度和最近跟進的情況,好讓大家重拾這事,為這又大又難的工一起禱告,向主支取力量,同心地逐步前行。

 

志江弟兄在1月份的分享文章中已提到申請文件已經在去年11月遞交了。那就是11月13日,我們透過顧問的安排,將申請書交給了城市規劃委員會的秘書處,即規劃署,並由該署統籌收集政府各部門的意見和向公眾諮詢。若你還記得,在遞交前的網上簡介會上和簡介影片中我們提過,為求盡量減省建築費,在申請書中只包括一層地庫作停車塲。又為求減少更改地契時的複雜性,在用途中不包括長者鄰舍中心;儘管我們在基石內已提供了好些相關的服務,具備了開辦長者鄰舍中心扎實的基礎。公眾諮詢期於去年12月28日結束。感謝主,得到基石的幫忙,邀請和鼓勵了基石的合作伙伴、學員、家長、導師和街坊等共25個單位向城規會表達他們對放寬建築物高度限制申請的支持。更要感恩的是,我們的申請亦得到一位一向自發地從社會利益角度嚴謹監察各規劃申請的市民發聲支持。不過,公眾諮詢得到的意見中,亦有個別街坊擔心他們住處的環境因而變差。那正好提醒我們日後在重建時也須顧及我們的鄰舍。

 

在今年1月間,我們陸續收到各政府部門的意見和提問。要求我們:再考慮加入一些社會服務項目、作建築期的交通評估、評估沙中線開通後的交通情況、考慮進一步改善龍崗道行人流動、提供車流評估補充資料、分析到訪者採用的交通安排、提供門外泊車位重置方案、增加建築物內的泊車位數目、解釋噪音管理方案、提供排污評估細節、注意建築廢料管理、交代景觀及視覺影響評估細節和解釋綠化計劃等等。在云云準備功夫中,我必須感謝各位參與了回來教會崇拜交通安排的電話訪問,以至有關資料得以在極短時間內收集完成。同樣,我也感謝基石同工在收集基石學員方面的交通安排資料的努力和勞苦。願主親自報答她們。

 

經過差不多四個月的時間,我們終於在4月1日提交了正式回覆和大量補充資料。經過交通顧問與運輸署的反覆討論和詳細陳述我們與一般正規學校不同的情況,最終我們仍然要加多十數個車位以滿足規劃上的要求。因此,作為初步的建築設計,地庫也加至兩層。雖然建築費必然大了,建築程序亦複雜了,但我們仍確信主仍掌管,當中必有其美意。

 

現在正等候規劃署的回應。是否再需要交進一步的資料呢?是否需要再作公眾諮詢呢?這一切都在等候當中。這正是我們學習耐心等候的時候。也請大家一起為這申請而禱告。讓我們把自己以為可掌握的和自知不能掌握的都全交託給那掌管萬有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