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長遠發展分享文章-我們在教會長遠發展上的份

教會長遠發展.分享文章               巴拿巴團

 

《我們在教會長遠發展上的份》

 

每當提到教會建築物重建,又或是教會的長遠發展時,心中總會希望依賴一群有經驗的前輩帶領,然後我們只是做「順民」在旁觀看事態發展就好了。不過,再想深一層,這事真的與我們無關嗎?我們不能成為參與在其中,成為這事的一份子嗎?

 

從起初,上帝造人,有男有女,各人有不同的恩賜、能力。我們能在基督的家裡相遇、相識、相交,實在有主莫大的旨意。環顧我們的團契,以致整個教會,弟兄姊妹從事不同的行業,有不同的才幹,在主裡合而為一,應可幹一番「大事」!

 

說到參與,我們可以做的事真的有很多,一是多關心,了解長遠發展小組的工作,關心小組成員的需要,以及事情的發展。如有特殊學習需要(SEN)兒童及其家長是主要的服侍對象,我們可以多了解SEN兒童的特徵及需要,如他們來到參與教會活動,我們該如何接納與接待等。

 

其次是多禱告,藉禱告察看上帝給我們的異象。感謝牧者在講壇上的教導和提醒,推動我們就教會發展的事上多禱告。讓我們多參與教會長遠發展祈禱會,不住地、恆切地禱告,從中更多明白上帝的心意和帶領,憑信一步步往前走。

 

此外還要多奉獻,除了金錢的奉獻,也可奉獻我們的身心,憑工作所得的經驗和知識,在籌備時提供一點意見,或在動工時幫忙收拾、搬搬抬抬,甚至參與設計、裝潢等,將自己所有的獻上,同心建設上帝的殿,我們的家,作上帝喜悅的工,成就上帝國度的事。

 

「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着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以弗所書4:16)

 

願我們樂意成為教會長遠發展的一份子,以「多關心、多禱告、多奉獻」為基礎,踏上重建的旅途,在重建建築物的同時,也重建我們與上帝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