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長遠發展分享文章 張翠珊

從尋根之旅到尋夢之旅    

「莊嚴黌舍基督書院 龍城道上聲名遠播 宏揚傳統中西調和 作育英才貢獻良多」如果你頓時感到有聲有畫,你一定是「基督人」。

 

基督書院每年會舉辦「尋根之旅」,由校長和老師們帶領初中學生參觀基督書院的舊址及認識辦學教會—九龍城基督徒會。師生一同走進「這校園 這班房 這走廊 這禮堂」,從基石進修中心大門仰望教會燈箱,逐步踏上天台屋,欣賞特色牆,「基督是世界的光」一脈相承。

 

當師生走進天台屋,有穿越時空之感,驚歎在看似殘舊的校舍中,有一個充滿時代感的地方。當天,我們邀請了天台屋的設計師——從小喜愛天馬行空,創意無限的青年,他既是信二代,亦是「基督人」二代——已成為人父的納祈哥哥,與學生們分享他的尋夢之旅,介紹他的設計意念。

 

三樓天台的小屋,原身是基督書院的實驗室,後來成為青少年部的Teen閣,用作青少年人聚會點及公開試期間的自修室,讓更多年青人走進教會,認識基督。尤記得中學時代,團契導師相約我們在舊機場大堂替我們補習和温書,因為那裏有免費空調;今天,香港青年人願意付費到一些新興的樓上自修室或共享空間結伴温習。我們發夢,希望能有一個青少年更舒適和切合青少年風格的聚會點及共享空間,讓他們成長,讀書,尋夢,遇見上帝,感恩青少部獲得教會和弟兄姊妹奉獻支持,創建了天台屋。            (請轉後頁)

 

我們看見約書亞小組的青少年,在天台屋成長;英文小組,在天台屋裏學習;職青在天台屋裏「調教你Lover」(編按:調教你Lover是青少年部近日舉行的為期三課有關兩性關係之課程)……深信天父仍繼續大大使用這地方。當我與學生分享時,說笑道「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因為將沙田圍站的基督書院學生連接到宋皇臺站的九龍城基督徒會」,我更大膽邀請學生來天台屋參加青崇和隨時來自修温習飲咖啡。天台屋不再只服侍九龍城區的坊眾,更可放眼沙田區或鐵路沿線各區,讓福音遍傳港九新界!

 

九月中,我們拜訪了觀潮浸信會(簡稱觀潮浸),堂主任鄭佑中牧師、重建委員會主席鄭仲強會佐、執事會主席黃偉良弟兄及蘇東明主任,謙卑感恩地、鉅細無遺地分享教會歷史和他們原址重建的經驗。篇幅所限,我借用《時代論壇》教會共享空間導賞團:觀潮浸信會的網上連結,讓大家可以稍後延伸閱讀。在此,我想重點推介青少年的「蒲點」,包括11/F藏書量達八千本的圖書館、10/F放滿零食、歷屆公開試題的自修室ReVision、7/F The Flow青少年共享平台,以及服侍坊眾的社企嗎哪餐廳。至於重中之重的崇拜教堂、小教堂,教會其他特色的地方及部分,則留待往後牧師及其他一同參觀的弟兄姊妹分享吧。

 

整個下午的分享和參觀,讓我深受感動和激勵,亦推動我繼續為青少年,為信二代、三代……世世代代的城基人和基督人尋夢。九龍城基督徒會基督書院,就是「城基人」和「基督人」的搖籃,這裏是我的根,我的家,我在這裏遇見上帝,為主來夢想。親愛的弟兄姊妹,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