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長遠發展分享文章-向納祈

一個人行可以行得很快,一班人卻可以行得很遠。

 

上帝為世界設定的人類都是群體動物。每人拿出自己的恩賜,聚集起來,力量就來。

 

城基近年的話題離不開都是重建,而在你心目中,重建是什麼的一回事呢?建築物舊了,要重建?還是教會本身都需要重建?

 

建築物重建,十分簡單,付錢就是了,這不是今天要探討的話題。

而若教會需要重建,那就需要大家一起擁抱這件事情了。每個人人生總是會有不同的目標,當你很想做到一件事,就是不停的想辦法歇力達至這個目標。

重建城基會不會都可以是你的目標呢?

 

上帝很多十年前,賜了這個四十號的地段給我們管理,我們作為這裡的管家,不多不少都會有感情在這裡,否則香港有那麼多教會,到哪裡都是一樣吧,貪回來可以行樓梯嗎?

 

城基就是有種吸引力,上帝的愛在這裡不用多說,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不同年齡層之間的連繫,行出行入大家都是認識的,城基人數不多也不算少,正好就是可以讓大家close得起的大小。建築物的間隔,到處都有驚喜的佈局:例如2樓去洗手間需要行天橋、後梯梯間有神秘的209室、天台有半開放式的天台屋及空中球場、天際日落美境盡入眼簾……

 

大家都想一想自己在城基的時光,這個地方帶給你什麼?你為這個地方付出過什麼?大家珍惜這裡嗎?

 

前人憑信心把城基由家庭教會發展成辦學的教會,大力在青少年的群體下苦工,幾十年來祝福了多少人。

到早年出現年齡斷層,十多歲至三十歲之間的人口變成稀有物種,令教會發展遇到阻力。

近年青少年部逐步重建,是一班不忍心見到斷層持續的弟兄姊妹一起努力的成果,有雞出雞、有豉油出豉油,一班人行,不再拉牛上樹。

 

盼望青少年部的重建能成為城基重建的前奏,當各個分部都有重建的心,整合起來的城基就自然能夠重建。

 

人心重建,建築物也自然的重建,不用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