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長遠發展分享文章-向納祈(2)

9月中參觀過位於觀塘的觀潮浸信會。有什麼好參觀呢?原來他們在大概五年前完成重建,現在是樓高十多層的大樓。

 

他們跟城基的背景有點相似,恆常出席人數都是數百人、地盤面積都是數千尺、建築物都是數十年歷史、過往都沒有租金壓力等等…

還有一樣資訊聽到後是嘩一聲的,他們於重建前的一次會友大會,以9X %的贊成票通過並啟動重建計劃,由通過重建至建築物建成入伙只是五年時間。

 

到底他們上半生做了什麼好事,可以那麼眾志成城齊心向著重建這個又大又難的事進發呢?

 

香港人習慣了做事要有始有終,沒有把握的事,寧願不開始,想好了才動手。但看見觀潮浸信會,聽過他們在重建期間的經歷,我就明白他們上半生做了什麼好事了:他們有信心。

 

信心不是念口簧,沒有憑證而無緣無故的信心是盲衝,摸著石頭過河都要伸手摸到一粒石頭才行前一步吧。這五年時間,他們都是一粒一粒石頭摸著過。

 

上帝看重的是人的心,不是結果。社會環境天天轉變,光怪陸離的事件每天發生,但這是上帝的計劃內。在這個時代都能通過放寬高度限制的申請,都是祂對我們重要的憑證。

 

我們也可以考慮一下放低自己平時揹起工作要保證結果的心態,改變模式,投入作為一個參與者的角色,看看上帝的精彩表演都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