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長遠發展分享文章 何祖怡

教會長遠發展在現階段的工作雖未有實質的進展,但前進的步伐總是有快有慢。作為2022年第一篇教會長遠發展分享文章,我想在我們再邁步前行以先,或許可以首先整理一下去年的經歷以及它帶給我們的種種思緒。

執筆之前,我特意到教會網站,花了一些時間把2021年1月至12月刊出的教會長遠發展分享文章重溫一遍。作為教會長遠發展小組中負責宣傳溝通的成員,每月我都會參與計劃由誰來寫文章,因此每篇文章的內容,我當時都一定看過,但當我從頭到尾一口氣再讀的時候,除了回想起那時的情況,也讓我看得更宏觀一些。

這些文章的兩大主要目標,一是交代工作進度,二是透過不同角度,鼓勵每一位弟兄姊妹擁抱教會的長遠發展。然而,在字裡行間,多位筆者都不約而同地提及了重建將會面對的困難、大家會有的擔憂、社會環境、經濟、政治等眾多不明朗因素,足見這些問題在重建之路上沒離開過。當然,每位筆者提到這種種,都是為了鼓勵和提醒弟兄姊妹要仰望主,要著眼於上帝的恩典過於艱難的環境,但作為神國忠心的管家,我們也不能草率行事,必須小心思考如何應對當前的情況。

去年7月城規會通過教會申請放寬高度限制之後,我們開始要直視這些困難。在制定出實際工作計劃之前,教會的領袖們必須一直禱告、思考和討論,希望在神面前訂出最能帶領教會前行、實踐使命的方向。過程中雖有不同意見,但只要是為著神國的益處,相信在愛中的辯論總會帶來建設性的結果。

這段期間,所有參與在教會長遠發展的同工、堂委和小組成員,都十分需要大家以禱告支持。在此邀請愛上帝和愛教會的每一位同心禱告,求主賜下智慧、信心與勇氣,又讓領䄂們能敏感上帝的聲音,帶領我們一同走在上帝的旨意當中。

註:若大家也想方便重溫去年的教會長遠發展分享文章,可掃描以下二維碼閱讀整合的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