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建築物發展文章

教會重建與敬拜的關係

「神是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誠實拜他,因為父要(喜悅)這樣的人拜他。」 (約4:24)

 

敬拜讚美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作為神的選民,我們在每件事情上,也應以心靈按真理敬拜神,凡事以神為首,重建敎會亦然。

 

重建是一個重要且漫長的歷程,過程中必然會遇上各式各樣的問題,甚至超越我們的能力及智慧所能解決的,所以我們更要在每天的敬拜生活中,更多認識上帝大能的作為,更深經歷上帝奇妙的恩典,以致我們能有更多的信心,專心倚靠並仰望上帝的帶領,看上帝如何在「城基」成就這又大又美的事。

 

「在人這是不能,在上帝凡事都能。」(太19:26)

 

藉建築物的破舊需要重建的機遇,願我們再一次在上帝面前,反思我們敬拜的心,以及我們與上帝的關係,讓人的心與建築物一同重建,讓上帝的道和真理修補人心靈的破落與殘缺,建立上帝榮耀充滿的聖殿 — 教會及身體。在踏上這趟歷程之前,是時候要預備我們的心,準備獻出我們的所有。不論是金錢、才幹、能力,或是背後的禱告支援、對牧者及重建小組成員的關心,都是我們所能付出的,藉此學習彼此同心合意,以基督的心為心,把自己的意願放在次位,為的是榮耀上帝。期望弟兄姊妹們,同來加入齊心在主日崇拜,也在生活中敬拜讚美我們的主。

 

「我們的主,我們的上帝,祢配得榮耀、尊貴、權柄。」

(啟4:11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