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重建文章分享-心思的奉獻

這殿仍然荒涼,你們自己還住天花板的房屋嗎?(哈該書1:4)

 

執筆寫這文章之前,突然想起這句經文。

 

談到重建,配上這句經文,很多時第一時間就聯想到要省點錢來奉獻給教會。金錢奉獻固然重要,但這次,上帝卻引發我往另一個方向思考 — 我的時間和心思,是多用在建立自己天花板的房屋,還是建立上帝的殿?

 

我是一名謹慎的消費者,買東西之前多會先在網上研究一番,評測文章、開箱視頻、討論區意見通通不會放過,再看看選擇月刊有沒有就我需要買的東西做過專題,最後就要到價格網站找出最便宜的銷售點。

 

因為心裏很想要某一東西,每次花時間和心思研究比較時,都樂在其中。看到對該範疇有認識的朋友,就會馬上請教。這款手提電腦的哪一個規格性價比較高?需要把內存升級嗎?有時買了認為滿意的產品,更會滔滔不絕地與朋友分享自己的研究心得和使用經驗。

 

那,對上帝的殿呢?

 

我想,其實也是類比的。如果我們很著緊教會的長遠發展,大概我們自然會樂於花時間為教會禱告,會花心思留意一下有關的資訊 — 可能是社會對教育服務的需求、相關的新聞、其他教會的重建經驗、籌集資金的不同形式⋯⋯ 同時,上帝給予我們各人有不同的知識、經驗、人脈、創意等等,若我們能就教會長遠發展的看法和期望彼此討論分享,應該也能得出很多具建設性的意見。

 

教會雖然已經啟動了放寬高度限制的申請,但現在距離具體的重建方案,仍有相當漫長的路,途中既複雜且多變:最終的服侍模式及對象、興建的層數、所需的金額、資金的安排⋯⋯通通是我們今天難以預計的。這大概比我們自己建天花板的房屋更艱難,也更重要,十分需要大家花時間和心思在這殿。

 

讓我們一起繼續為教會的長遠發展同心禱告,更多敏感身邊與建立教會相關的資訊。或許我們的團契小組,也可以安排與重建主題相關的周會,弟兄姊妹吃飯閒聊時,亦可談談大家對重建的看法和期望!

 

若你對教會的長遠發展有任何問題或想法,可以跟你身邊有參與不同重建小組的肢體聊聊,也鼓勵你參加每月第四個主日崇拜前的教會長遠發展祈禱會,跟同樣關心教會長遠發展的肢體一同禱告,彼此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