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建築物長遠發展文章

教會建築物長遠發展文章                葉家曦

 

葉氏的夢

 

我是家曦,自小隨著父母返教會,對教會有著深厚的感情。

 

還記得小時候,全星期最期待的時間,就是主日下午教會的天台,那時的籃球場熱鬧非常,德高望重的約帕團、猛將如雲的加利利團、加略團,還有後來的新王者以諾團,那時候,縱然知道自己能力有限,但總是期待能夠沾上一些大哥哥上廁所的時間,可以落場暢玩一番,哪怕只是三分鐘,就已足以讓我樂不思蜀;還有黃伯的小食部,不只是那冰涼的樽裝汽水,還有那台水浸式的汽水機,最懷念的就是伸手浸下去的冰極感覺……

 

在天台的記憶還有很多,最記得有一次,某年足球賽的開球禮,作為開賽嘉賓的牧者(忘記哪位了),本應在中場踢一下,開場儀式就能完成,誰不知他大力一踢,自己的鞋卻從腳上飛脫,越過天台的圍牆直墮龍崗道口,全場即時起哄,大家未開賽先興奮!

 

天台以外,在這座建築物裏,還有很多令人懷緬的地方,如二樓後樓梯神秘的牧師房,禮堂後面擺放詩袍雜物的暗房,都是小時候與其他教會子弟時常駐足的地方,但隨著教會啟動重建計劃,這些往事只能閒時與我的女兒回味一番。

 

我和太太Elaine(編按:鄺悅明姊妹的英文名)有三位女兒,藉著教會的重建,我們詢問了她們的期望與感受。

一位女兒說:「我希望教會可以起得高啲、大啲,可以俾多啲人認識神;可以繼續有天台,能夠在天台對著天空讚美神。」

另一位女兒說:「希望基石可以多啲人參加,然後就可以多啲人番教會認識耶穌。」

最後一位女兒卻回答:「咩嚟㗎?咩叫期望呀(⊙_⊙)?」

 

我們也諮詢了媽媽葉太(編按:即葉周九媛姊妹)的意見,她對教會的情懷是從1960年代起,對當中的人和事有著超過50年的感情。她喜見教會重建,也很感恩教會新一代的殷勤事奉;面對重建的過程及經費有所擔心,並期望教會重建的時候,我們對神的心能夠一如既往,不會改變。

 

在接受邀請分享這篇文章的當天,主日崇拜的信息是大衛迎戰哥利亞。「非利士人起身,迎著大衛前來,大衛急忙迎著非利士人,往戰場跑去。」 撒母耳記上17:48

 

當我讀到這一節的時候,腦海中浮現了一幅圖畫,猶如電影海報一般,一個昂藏七尺、面目猙獰的巨人哥利亞正向著大衛咆哮,而大衛則背著鏡頭,不顧一切的起來往前衝,勇敢地迎向哥利亞!

大衛身材矮小,旁人眼裏只是一名小伙子,但他憑著一顆赤子心、懷著對神極大的信心,雖然只帶著有限的武器(資源),最後卻戰勝了旁人眼裏認為不可能的非利士人。

 

我們一家人,但願我們教會也一樣,眾人〝大衛〞一體化,同心合一,懷著對神的信心,齊心迎向教會重建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