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建築物長遠發展分享文章-麥志江

長幼共融‧服侍社區‧傳揚福音

剛過去的兩個月,相信大家經歷了不一樣的暑假,不一樣的程度,可算是天翻天覆地,這兩個月以來,每個星期都有遊行,遊行後必然出現抗爭、警察驅散人群等場面。我們對這生於斯、長於斯的地方,頓時完全陌生。這個我們所熟悉的社會,我們努力工作的地方,我們以這個和諧共融而驕傲的地方,在兩個月的時間,完全消失了。

 

面對香港現在社會的情況,如何在嚴重撕裂、極不和詣的情況下,實現我們這兩年所領受的〝長幼共融‧服侍社區‧傳揚福音〞的工作,將神的祝福帶給這個社區?老實說,我不知道可以做甚麼,唯向我們的神禱告,求祂憐憫,保守我們,致力在主裏合一。

 

過去數月,重建小組與顧問多次會面,完成Planning Enquiry(計劃查詢)的文本,並已將之電郵給規劃處,隨後顧問會將正式文本發送。文本的內容以去年申述的作基礎,加入了長者鄰舍及社區會堂服務,並稍作調整,貫切長幼共融‧服侍社區的理念。而加入這兩項服務的目的,是希望提升政府接受我們方案的機會。其他工作包括繼續在團組分享及將異象傳遞、舉行SEN的講座等,未來在十月六日將有SEN第二個講座舉行。

 

我們相信神掌管歷史,現在及未來,現在香港所發生的事,都在祂手中掌管,不論甚麼情況,我們繼續努力為神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