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建築物長遠發展.分享文章

《教會建築物長遠發展.分享文章》

從見.重建
英文有句諺語 "out of sight, out of mind",看不見的,就不放在心上,用來形容以往我對教會重建的態度,十分合適。

其實「重建」的話題,在教會「老是常出現」。已經是第二個包括「重建」主題的三年計劃;聽過方牧師以「重建」為題的講道系列;重建小組和基石小組來過團契解釋他們的研究和建議;每月第二周看到這樣的一篇分享文章;第四周有教會長遠發展祈禱會,然後……

「咁即係幾時重建呀?開始籌款未?」說了這麼長時間了,都看不見有什麼實際行動,等真的做才算吧。

的確,到今天為止,大概還沒有什麼關於重建的實際進展出現在我們眼前。但加入重建異象傳遞小組後,我才發現,原來那些真正重要的,我一直沒有留意去看。

我沒有看見上帝對城基透過教育服侍社區的呼召;
我沒有看見教會藉重建建築物擴大服務,幫助SEN(特殊教育需要)學童及其家庭的願景;
我沒有看見同工長執、重建小組、基石小組擁抱的異象,還有他們面對的種種困難。

這些都不是像大樓模型、室內設計圖般有形有體,能令人看得興奮的。但看得見這些,卻是推動實際重建工作不可或缺的第一步。

從見.重建。

今年開始,異象傳遞小組會嘗試將重建相關的異象、最新的工作進度、正在面對的困難、需要代禱的事項、弟兄姊妹的感受等等,透過不同形式讓你看得見。

教會重建,成就的故然是上帝,但願我們都能成為精兵,在當中與主同工。重建需要資金,需要才能,更需要人心。來讓我們一起把教會重建看進眼裏,放在心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