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建築物長遠發展‧分享文章-林永諒

一件看似遙不可及的事

 

相信教會重建對不少會眾來說都是又大又難,甚至看似遙不可及的事。但感謝主,常常藉著祂的話及各樣的信息提醒我們,「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在11月讀到出埃及記時,得著很大的鼓勵:摩西要帶領二百多萬人(估計總數,原文〝男人約有六十萬〞)離開埃及往應許的迦南地,在沒有周詳的計劃之下,明顯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在曠野路上四十年,神不斷供應以色列人各樣的需要,解決他們在食物、水源和路上的危險等問題,保守他們的衣履沒有穿破。當然,神讓以色列人從這過程中深深認識祂、信賴和倚靠祂,也成了今天對我們的強力見證,叫我們相信祂同樣可在城基中行祂大能的神蹟。

 

教會的重建,總算在起步點踏出了一步,在11月25日已向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提交了S12A放寬建築物高度限制的申請書。雖然過去的一年內疫情起起伏伏,阻礙了行人交通評估以及我們商討建築物外觀的設計;而延遲了開通的港鐵屯馬線及宋皇臺站,也令顧問在預備行人交通評估上進退兩難,最後,與運輸署商討後,同意用推算的方法去補充評估的不足,完成了評估報告。

 

申請書的公眾諮詢期到本年12月28日截止,而暫定的審批會議日期為2021年2月25日。諮詢期內可能有公眾或委員提出意見或詢問,因預備資料及書信來往,整個審批期可長達9個月。這段時期,表面上我們只能等待提問,然後作出回應,像很被動,但作為神的子民,我們可以主動出撃,為這個諮詢期的過程懇切禱告,搖動神大能的手,不叫我們遇見難題,使申請能順利通過。

 

正如何祖怡姊妹上月的分享,往後的日子,重建工作的焦點在建築物之上,將會加上研究日後教會的服侍和教育機構的運作模式,以及財務的安排。要繼續在艱巨道路前行,我們必須努力禱告,求神讓每位弟兄姊妹在這事上同感一靈,一起為著目標獻上才幹與資源。當每人願意獻上所有的,無論大小,像五餅二魚一樣,主必使用祂大能的手補給我們的不足。

 

「…. 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1:9)

「…. 不要因這大軍恐懼驚惶;因為勝敗不在乎你們,乃在乎神。」(歷代志下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