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建築物長遠發展.分享文章 - 曾碧華

《教會建築物長遠發展.分享文章》

走在新舊城基之間,雅比斯人的「咁」想

「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歷代志上四10)。

重建教會建築物不就是要擴張我們的境界,讓多些人認識我們的上帝,讓上帝常與我們同在、並保守我們,就如同我們團契的團訓一樣—神就應允我們所求的。

今日,抬頭看見的「基督是世界的光」霓虹光管標語,在店舖不多的龍崗道,夜間尤其顯明,已經豎立見證超過四十年。

進入城基大門,禮堂就在眼前,據說是九龍城區唯一不需要上樓梯的教會禮堂,最是方便自如,適合任何人仕。經典的禮堂木門,左右各有一幅絲毫未變、與禮堂共存的彩色玻璃窗,配上十架圖案,散發出古典優雅的教會味道。

推開木門,呈現出長型的禮堂,無柱的建築結構,左右兩排木長椅,加上禮台正中央的十字架和旁邊的三張絕版主禮木座椅,簡單而顯得莊嚴。

城基現址也是基督書院和基石進修中心從前和現在的母體,當中也承載著不少同是會友、校友的回憶。走出禮堂沿主樓梯而上,會見到很多壁佈板,過去和此刻都不斷在傳達信息和分享。直走到天台,有一個未符標準的籃球場,是從前同學們的體育課操場、小息時的補給站小賣部和課餘的閑聊天地,後來也是不少弟兄姊妹團契之後或主日下午大顯身手的好地方。

願神擴張我們的境界,在城基重建的路上常與我們同在。城基的建築物若成功重建後………

我們想,保存現時教會具歷史意義和古舊味道的裝潢與擺設。
禮堂中央的十字架、三張主禮木坐椅、講台、禮堂外的奉獻箱,及近門口的十字架顏色玻璃,除了懷舊,這些都讓我們思想上帝。想到主為我們受苦;想到聖父、聖子、聖靈的臨在;想到昔日牧者、傳道的見證;想到為主奉獻等等。保存舊有的裝潢和擺設,能提醒我們為過去感恩,為未來努力。

我們想,有更大的空間,並繼續設有圖書館、祈禱房、嬰兒房等設施。

未來,讓我們有更充裕的課室來服侍、聚會和學習;讓我們繼續在圖書館內屬靈書籍的滋潤下,靈命得以健康成長;讓我們可以在更大的祈禱房內,常常求告天上的阿爸父;讓更多弟兄姊妹和他們的小朋友在嬰兒房內建立穩固的關係,一起成長,傳承教會。

我們想,保持有天台、籃球場和休憩角落的設計。

希望新的天台能夠綠化,加入更多設施,並有升降機直達,讓年長的和年少的,都多一個聚腳點;希望新的籃球場能讓老中青的弟兄姊妹打成一片,有更多難忘的友誼球賽和各式各樣的團契生活;希望新的休憩角落有更大、設備更完善的茶水間,以配合小組活動,成為大家身、心、靈鬆一鬆的地方。

教會重建,標誌著進步和發展,改變是少不了。唯願弟兄姊妹愛主的心永被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