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建築物長遠發展‧分享文章 方桂生

教會建築物長遠發展‧分享文章          方桂生

 

13. 誰曾測度耶和華的心,或作祂的謀士指教祂呢?

14. 祂與誰商議,誰教導祂,誰將公平的路指示祂,又將知識教訓祂,將通達的道指教祂呢?

15. 看哪,萬民都像水桶的一滴,又算如天平上的微塵;祂舉起眾海島,好像極微之物。

(聖經.和合本.舊約–以賽亞書40:13-15)

 

這是以賽亞書的一段經文。

上主詢問以色列百姓︰

有誰人有資格,可以作上主的謀士,給上主出主意?

有誰人有資歷,可以作上主的老師,指導上主該如何作呢?

沒有人有這資格!

 

並且,令人感觸的事實,是︰

在神眼中,萬民不過是水桶中的一滴水;是天平上的微塵。

相對於一個水桶而言,一滴水根本不是甚麼;而微塵也不會對天平構成任何的影響。

反過來,上主要改變海島山嶺,卻是易於反掌。

 

由此可見,人是多麼的卑微!根本不能成為上主的謀士、老師,去教導上主如何作 。

相反,滿有智慧的上主,卻是我們的引路者,指引我們該如何走。

為此,人應謙卑地順服主,跟從主。

 

過去的三年(2017-2019),教會的「三年計劃」,重點是有關教會建築物長遠的發展。三年過去了,我們感謝主,因為弟兄姊妹們都認同、接受,把「建築物重建」作為教會未來發展的一個重要方向。

雖然我們的步伐比較緩慢,並且前年向政府的申述,也以「否決」作為結局。然而,每一小步都是前進的步伐,為此我們要感恩神。

踏入新的年度,我們思考到︰教會建築物的重建,不會立即出現;並且,過去一年的社會事件,對香港社會,對教會都帶來傷害。

這些社會事件,不是我們期待出現的,也不是我們可以預知的。為此我們會質疑上主,為何有這些事出現?我們也會批評上主,為何容許這些事破壞教會的安排?

但剛才的經文,提醒我們︰我們沒有資格去質疑上主,相反,應謙卑地、安然地等候上主的帶領。

 

新的三年計劃 (2020–2022) 的主題是︰

歸回     更新

 

札根真理     憑信跟隨

遠離罪惡     認識上主

 

社會事件帶來對立、指控、割席。不少的信徒也按這些世俗的價值觀、政治觀而行。

如果教會要繼續推動建築物重建,但信徒間卻是互相指控,我們又怎能手牽手去面對重建帶來的挑戰呢?

如果我們真的要在未來,以關心SEN的需要作為教會的目標,那麼,學習接納跟自己不同的人,就變得更重要了。不然,我們如何去接納SEN的人呢?

 

弟兄姊妹,〈歸回  更新〉這主題,不表示我們放棄教會建築物的發展,而是要鼓勵眾信徒,回到上主的跟前,一起拋開不同的意見,同心同行,按著聖經的真理,靠主成就神殿的工程。

願上主恩領我們。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