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建築物長遠發展.分享文章—天氣不似預期

「天氣不似預期」這句歌詞最近一直縈繞我。

 

活在香港這個先進文明的城市,我們一直對將要發生的事情有較好的掌控。我們成長以來,已經習慣了交通工具的安全可靠,制度的有例可循⋯⋯即使偶有特殊情況發生,香港人都會預先想好應對方法,不至讓事情演變成完全不可控。我曾經從事財經公關工作,為客戶預先想好有機會要面對的問題和挑戰,再全方位地預防或排解,是工作的重要部份。事情按著預期的路徑發生,往往是理所當然的,很多時候亦成為我們感到「平安」的基礎。

 

然而,近大半年在這城裡發生的,徹底地衝擊了這套固有思維。由間歇性的交通工具停駛,到突如其來的槍林彈雨,及至近日的武漢肺炎疫情,令很多最簡單平常的事,突然變得不可預期。雖然基督徒大多都懂得說「將事情交託主」,又或是「凡事感恩」種種,但在這段艱難時間的無力感 ,讓我確切地體會這些道理背後的掙扎和情緒。每一天的生活再沒有可預期的軌跡能帶來「平安」,唯一可仰望的,只有愛我們的上主。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29:11)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馬書5:3-5)

 

思想到這些經文和聖經中上帝與人的互動和種種教導,支持著我們對未知的將來心存盼望。無論是面對社會環境,或是面對又大又難的教會長遠發展,我們不可控的東西有太多太多,而唯一不變、沒有轉動的影兒的 ,只有上帝自己和衪對我們的愛。

 

受到近期疫情的影響,教會申請放寬高度限制的工作或多或少會有延誤,但願我們繼續學習憑信跟隨,同心為教會和社會的發展而禱告仰望 ,並得著來自上帝的平安。

 

最後,也用一句大家熟識的詩歌歌詞作結:「我信靠行奇事的神,一切交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