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建築物長遠發展‧分享文章-「世界盃」的啟示

教會建築物長遠發展‧分享文章          麥志江

 

「世界盃」的啟示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又開鑼了,從六月開始至今,已完成了初賽,而決賽亦在進行中。今年度的世界盃,大概是「大台」拿不到轉播權,所以在電視中看不到任何消息,連在我家附近的商場,以往都會安排些推廣宣傳活動,今年也基本上欠奉,所有的資訊只有在新聞報告中得到,以致我腦中沒有「世界盃」這個概念,所以一場賽事也沒看過。

 

上星期終於有機會觀看兩場賽事,一場是法國對亞根廷,另一場是西班牙對俄羅斯。賽前個人認為論觀賞性,應該是法國對亞根廷較具吸引力,因兩隊算是強隊,而且實力較平均,理應有一番龍爭虎鬥,但在賽後的實情,發覺只不過是不外如是。雖然如此,在觀看比賽的過程中,個人有些觀察想跟大家分享。整場賽事,從始至終,法國隊的球員表現較積極,有組織性及團隊精神,相反亞根廷的球員較獨立及大部份時間靠個人技術爭取入球,所以論勝算,法國的機會較大。而最後的結果都是法國取勝,成績是四比二,法國〝踢走〞亞根廷。

 

話說回頭,在教會建築物重建的事上,也有相同的體會,我們現在的團隊都是慢慢凝聚及建立團隊精神,由少數人領受了建築物老化所帶來的異象開始,帶到堂委會討論,分享及構思重建計劃,及致再進一步與眾弟兄姊妹分享、溝通、交流,並且成立工作小組,將計劃付諸實行,推展工作。基石發展研究小組、SEN小組、財務小組、異象傳遞小組、顧問小組等相繼成立,而且看見有很多弟兄姊妹願意加入事奉,一同協力為神的家工作,正是法國隊所表現的合群,各盡己力的精神。

 

至於現階段的情況,在向城規會遞交了申述書後,我們需要等待城規會在九月份聆聽會中聽取城規會員的意見,同時間,基石發展研究小組正在整合基石未來工作計劃,財務小組準備財務方案,一切都是為向城規會正式申請放寬高度限制作準備。我們的工作才剛剛開始,還要成立更多不同的工作小組應付未來的工作,而面前亦有很多難題等待解決。

 

還記得一位已故的新聞報導員在報導足球賽事的新聞常用的形容詞——「波」是圓的,意味足球比賽沒有必勝或必輸,比賽勝負在乎球員的表現及取態,亞根廷雖有球星級的球員坐陣,但欠缺積極性及團體精神,只靠個人技術,最終也逃不過被踢出局的命運。

 

盼望我們每個人盡能力做好自己的本份,並維持良好的團隊精神,一同建立神給我們的產業,而我們還有神的保守及祝福,想祂必成就祂喜悅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