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工分享-想吐的感覺

最近的日子不好過!多年過去,很久沒有好好的學習,今年正好看到教會的需要,便提起勇氣報讀了一個關於建築物管理及維修的課程,每週兩晚上課自以為還是可以應付,但原來打破習慣生活的模式還是頗為辛苦。

 

上課的地方在長沙灣,每次坐車過去都有點塞車,初時也不知往那裡吃晚飯,找找試試,學校附近的食店都不大理想,後來轉到了元州街和青山道那邊,才發現了新大陸,選擇多又便宜,再加上港鐵站的外賣店,終於解決問題,沒辦法「窮人」啊。六時半上課,實在有點早和不實際,因為眼見很多同學都需要七時多或八時多才能回到學校上課,而老師似乎也很了解,因為「物管」這行業有太多突發事件,壞個電梯、爆個水管、甚至來個「空中飛人」也不出奇,聽同學說近期「空中飛人」特別多,如果在物業的會所工作的同學就更多問題要面對,五花八門,天天有驚喜。

 

好不容易渡過了一段適應期,努力適應了功課、演示報告和考試的不斷循環日子,卻又遇到了香港前所未有的分裂狀態,課程亂了、學校亂了、心情也亂了,考試溫好了課本,學校突然宣報停課,還要每日當天才決定是否繼續上課,可憐我這個「叔叔、伯伯」輩的人,記憶能力有點短暫,我感到開始有吐的感覺。

 

這幾個月每次打開電視新聞,看得嘴裡苦澀,點開「臉書」,看得瞳孔放大,其他的網上媒體就更不用看了,我一時間都懷疑自己穿越了,到了另一個平行世界,但鄰居不時突發「問候」某些人的連環句式,讓我回到現實,「獅子山下」這歌成為了絕唱,「舊時代」過去了嗎?「新時代」真要急不及待的到來了,我想吐的感覺更利害。

 

有一夜夢迴中,看到了白衣人,我想該是醫生吧,更可能是心理醫生,為何這樣想?因為我正好需要吧!因為在我的夢中我說了算!因為我被大勢傳染了!於是我抓著他,逼著他為我醫治想吐的病,但他很是疑惑,他愁眉苦臉的對著我,他說:「吐吧!吐了會好點。不要鬱悶、不害怕。這是世界的走向,我的書寫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