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日祈禱鏈」分享文章 - 禱告–等候神

「八十日祈禱鏈」分享文章           方桂生牧師

 

禱告–等候神

 

彌迦書7:7〈和合本〉

至於我,我要仰望耶和華,要等候那救我的神;我的神必應允我。

以賽亞書40:31〈和合本〉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禱告,包含著一個很重要的行動,就是等候神。

先知面對當時社會中的情況,就是惡人當道,不尊重神、不行律法的人興旺,先知心中有很多不解?

先知心中疑問︰到底神是否真的看顧義人?為何神容忍惡人的興盛?

先知向神禱告,但沒有得到神立時的答覆,也沒有見到這些不公正的事情改變。

只是神提醒先知,除了禱告、仰望神,更要等候神。

神不是我們的傭工,禱告也不是我們吩咐神,對神發出命令。

禱告,是我們以僕人的身份向神發出呼求,上主垂聽後,會按祂的旨意,而非按我們的計劃去成就。

因此,等候,代表我們謙卑承認︰神是神;神會按祂的時候作事。

等候,也表示我們承認,我們並非全知全能,我們對很多的事情,了解並不深。

等候,表示我們認同︰人的智慧、人的謀略有限。我們以為我們的計劃是最好的,對事物的判斷最精確的;只是,當神按祂的旨意,以我們從沒想過的方式成就我們的禱告、呼求時,我們才明白,神真的比人偉大。

等候並不容易,因為我們見不到事情的改變,因此,等候神是挑戰我們對神的信心。

但等候神的人總不失望,因為神應許︰「等候神的人必從新得力,且要如鷹展翅上騰。」

弟兄姊妹, 「八十日祈禱鏈」踏入第七週了,讓我們互相鼓勵,一起等候,以信心完成「八十日祈禱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