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日祈禱鏈」分享文章 - 禱告–無力去禱告

禱告–無力去禱告

 

孩子的父親立時流淚的喊著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可9:24〈和合本〉
 

一位在困境中的信徒分享︰面對困難,他深深感到人是有限,感到無助、無力、無望。他求助專家,只是專家的回答是︰我們已盡了力,我們也無法解決這困難。

這位信徒甚至表示︰面對困局帶來的壓力,他不知如何回應,他知道要禱告,但他連禱告的力量也沒有。

無力去禱告。反映著這困局真的很困窘啊!

 

聖經記載這位父親,也面對這樣的困局,他從門徒(專家)身上得到的,是絕望。

這位父親深愛自己的孩子,只可惜孩子被鬼附,他卻無力幫助孩子。

每當「鬼捉弄他(孩子),把他摔倒,他就口中流沫,咬牙切齒,身體枯乾」,父親心如刀割。

在無望中,他聽到主耶穌基督趕鬼的事,於是就去求主耶穌基督幫助。只是找不到主,唯有請主的門徒幫忙,把鬼趕出去。

「我請過你的門徒把鬼趕出去,他們卻是不能。 (V18) 」門徒無法把鬼趕出去,這最後的希望也成為了幻影。

當他再遇見主的時候,他請求主︰「你若能做甚麼,求你憐憫我們,幫助我們。」主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這位連簡單的信心都沒法拿出來的父親,只有流淚地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

「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反映出父親對孩子的愛,但同時也反映父親的失落及傷痛。

困境,使父親連簡單的禱告的力都沒有了。

只是主明白人的困境。主趕出污鬼,把健康的孩子還給父親。

弟兄姊妹,「八十日祈禱鏈」踏入第八週了;有時,我們也會沒有力氣去禱告,只是不要灰心,主明白我們。讓我們向主承認我們的不足,在不足中靠主完成「八十日祈禱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