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日祈禱鏈」分享文章 - 禱告–成就大事

「八十日祈禱鏈」分享文章           方桂生牧師

 

禱告–成就大事                                                  

 

約翰福音14:12-14〈和合本〉

12. 我(主耶穌基督)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

13. 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

14. 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我必成就。

 

這幾節經文,是主耶穌基督對我們的應許。

而主耶穌基督的應許,是︰我們要做比主耶穌基督所做「更大的事」。

嘩,我們這麼微少,這麼軟弱,怎可能作比主耶穌基督所作「更大的事」呢?

的確,我們沒有錢財、沒有勢力,我們那裏來能力做「更大的事」呢?

我們沒有,但上主有。而且,主耶穌基督已經給了我們一個能做「更大的事」的秘訣︰就是禱告。

「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我必成就。」

 

在這裏,主耶穌基督連講了兩次︰「奉主名禱告,主必成就。」

如果也包括約翰福音16:24的應許︰「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甚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主耶穌基督在受死前就對門徒講了三次︰「祈禱能成就大事。」

重要的事要講三遍,可見神多重視我們禱告。

弟兄姊妹,主已賜給我們應許,就讓我們藉禱告,為主作「更大的事」;那麼,就讓我們抓緊主的應許,以禱告來做比主所做「更大的事」。

 

弟兄姊妹, 「八十日祈禱鏈」踏入第五週,讓我們繼續努力,手牽手地一起完成「八十日祈禱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