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日祈禱鏈」分享文章 - 禱告–恐懼與求助

「八十日祈禱鏈」分享文章           方桂生牧師

 

禱告–恐懼與求助

以賽亞書7:10-11〈和合本〉

10. 耶和華又曉諭亞哈斯說:

11. 「你向耶和華─你的 神求一個兆頭:或求顯在深處,或求顯

在高處。」

 

猶大王亞哈斯在位的時候,北面的以色列國與亞蘭的聯軍入侵猶大國。

在對抗的戰事中,猶大國處於下風;國內不少地方被敵人攻佔,甚至首都耶路撒冷都被敵人包圍。

猶大王亞哈斯面對的處境相當不妙︰「亞蘭王打敗他(亞哈斯),擄了他(亞哈斯)許多的民,帶到大馬色去。」(歷代志下28:5)

以賽亞書7:2更加直言︰「王的心和百姓的心就都跳動,好像林中的樹被風吹動一樣」,幾時才可以平靜下來呢?

亞哈斯王面對情此景,心中恐懼。神透過先知以賽亞,向王發出鼓勵的話。

為了堅固亞哈斯王的信心,也為了安撫亞哈斯王的憂慮,先知以賽亞邀請王向神求一個兆頭。

甚麼是兆頭呢?就是向神求神蹟,當這神蹟應驗時,求的人就可以確信神真的站在他那邊。

這就是上文以賽亞書7章的背景。

 

這經文簡短,但給我們很大的鼓舞。因為亞哈斯王是猶大國歷史中最差的王。聖經描述他︰不像他祖大衛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歷代志下28:1)。然而,一位惡的王,上主仍看顧,願意賜下神蹟兆頭。

如果連作惡的亞哈斯王尚且有神的恩典,何況我們屬於主的兒女們呢?

人生必有恐懼,在恐懼之時,我們可以來到神面前求幫助,這是何等大的福氣呢!

弟兄姊妹, 「八十日祈禱鏈」踏入第五週,讓我們以信心來到施恩的主前,因為施恩的主樂意賜我們「神蹟兆頭」,作我們的印證。

弟兄姊妹,讓我們繼續努力,手牽手地一起完成「八十日祈禱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