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日祈禱鏈」分享文章 - 代禱–成就神的計劃

「八十日祈禱鏈」分享文章               方桂生牧師

 

代禱–成就神的計劃                                        

 

「…這事藉著你們的祈禱和耶穌基督的靈的幫助,終必使我得到釋放。」腓1:19〈和修本〉

 

使徒行傳16章記載使徒保羅在見到馬其頓異象後,就清楚知道神要帶領他們到馬其頓去傳揚神國的福音。

其後,他們到了腓立比,就是「馬其頓這一方的頭一個城,也是羅馬的駐防城。」徒16:12

在腓立比,他們見到神的祝福︰有一位賣紫色布疋的婦人,名叫呂底亞,因為聽到使徒保羅所傳講的福音,就信了主。

只是,他們也見到福音工作的阻攔︰因為保羅趕出附在一位女僕身上的鬼,女僕的主人就誣告使徒,結果引起騷動。使徒保羅與西拉被捕、被毆打,最後下在監中。

 

「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 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徒16:25

讚美的歌聲與禱告的聲音,跟監獄的環境格格不入。這些仿如天堂的音樂帶來了大地的震動,震開了監門,震斷了鎖鏈,也讓獄卒因此歸向主。

使徒保羅後來寫信給腓立比教會,重提福音工作的困難,但指出了,因著教會的代禱,因著神的靈的幫助,福音工作終可成功,未信者終可歸主。

 

弟兄姊妹,神呼召我們成為一位傳福音的使者,但神也同時呼召我們作一位代禱的戰士–透過禱告,推動神的手,成就神國的計劃。

「八十日祈禱鏈」踏入第三週,你的代禱並不是孤單的,有很多信徒與你一起禱告,主的靈也與你一起呼求;坐在寶座上的主,細細地聆聽我們發出的心聲。

弟兄姊妹,讓我們繼續努力,手牽手地一起完成「八十日祈禱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