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短暫,把握時機!

牧者的話-人生短暫,把握時機!     甘健濠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加拉太書2:20)

大家好,我是甘健濠傳道,Andy。感恩可以在這裡分享一些上主給我的經歷。

 

二十多年前,在一次反叛的行為裡,自己一不留神,整個人從碼頭掉進大海裡。由於當時我不懂游泳,於是便放聲大喊救命,可是四周一片寂靜、漆黑,沒有一人,掙扎久了開始又累又冷,心想自己快要死了,便想在死前向上帝禱告認罪,求祂饒恕我沒聽從父母及長輩的勸告,也就是違抗了神的教導。認罪後,我心裡想,現在就離開世上未免太年輕了。所以我又向神禱告說,「如果你是那位全宇宙、天地的主宰,求你拯救我,我願意以一生事奉你及見證你」。禱告後,忽然有件硬物碰到我的頭,原來是個救生圈,感謝神,後來我被拯救了。

 

最近暑假去了泰國北部短宣。感謝主,這次真是一次難忘的經歷!除了有機會探訪、認識當地福音的需要外,更讓我經歷了一次很大的恩典!在一場大雨過後,我坐的貨車抵達當地教會。當我從貨車的車床爬下車後,隨即有人喊著說:「有沒有人可以幫忙?」我馬上回應,可是因著眼鏡被雨水模糊了,走不到兩步就丟進水坑裡。我太太跑過來看見我的情況,她後來告訴我,我差一點就要安息主懷了,因為我的頭差一點點就要碰到石頭上。這次除了掉進水坑大難不死外,還經歷了很多弟兄姊妹愛心的關懷!這次很體會到團隊的精神!

 

在我掉進水坑的那刻,六至七位弟兄姊妹馬上跑過來把我從水坑救出來。感謝主!到醫院照X光的時候,沒有發現斷骨或斷筋。除了弟兄姊妹的愛護和照顧外,這次我也經歷了家人的照顧和關心。感謝主,大兒子主動的做我的人肉拐杖;女兒見哥哥照顧我,也主動的拿飯菜給我吃;太太也對我照顧有加。最感恩的是,可以及時從醫院看完醫生回教會,繼續進行課程教學及見證四位學員一起決志信耶穌,得着永生的盼望。

 

反思這兩次的經歷,都給自己一個提醒:人生短暫,把握時機,傳揚福音,讓沒有盼望的人得著永生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