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7牧者的話

牧者的話-《未來之歌》                   周智禮

 

主為門徒洗腳之前,曾對彼得說:「我這樣做,你現在雖然不明白,將來一定會明白。」其實,世上有很多事情,是不到後來不到最後,都是不知道不明白亦不能理解的,所以有時我會問:「有必要完全明白嗎?」若生命的終極關注不是移民或美國加息,而是救恩的話,人能完全理解明白完美地演譯救恩嗎?若然可以,信仰中的「信」便沒有任何位置了,況且某種完美,是由眾多的不完美無限累積,才能具體實現的。

 

我為自己的信仰生命一直有未知伴隨感恩,因為這些未知總會在前面鼓勵著我,當然亦感恩沿路有不少志同道合相伴,方能保持青春熱血,有些人會感到你在浪費你僅有或已經蕩然的青春,可是,「青春,本身就是用來浪費的」

最後送給大家一首老歌,歌詞中的「你」就是一直伴我成長的這個地方:「博康堂」,共勉。

 

張國榮《未來之歌》   

作詞:林夕            作曲:Bon Jovi/R.Sambora

從前若真的不開心 你知道怎麼去安慰我

童年像一首古老的歌 簡單幾句不會錯

今天彼此各有各因果 你抱怨怎麼不可似我

雖則身邊一片燈火 你種種經過不太清楚 卻望見這世界變了太多

*今天這個你 好比當天一個我 也許到老了 你我一樣

未來不清楚 即使相處不再多 不必感到孤獨坐

開心 傷心 不獨是我 未來一起過*

從前夢裏那一片風景 你對我說說也覺動聽

而今天不知不覺清醒 竟講不出一點一句心聲

WO.. 今天當灰心失望時 (彷彿這一切沒意思)

可知始終想起的只得你一個 想起當初你抱怨千種苦楚

不必講因我 早已經過

WO.. WO.. WO.. WO.. WO.. WO..  (*)

 

主內

智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