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31同工分享

同工分享                          張家勇

 

這週如常到銀行入帳,當中有位老婆婆拿著一個戶口簿到櫃面,稱要兌換加幣,職員也細心地問她「為何要兌換加幣?」,老婆婆就回應「我的孫要去加拿大讀書,要給他一點零用錢!」或者這年頭身邊的弟兄姊妹,也因著種種原因需要離開這地,走至各地各處,尋找新的生活。

 

「最理想的生活」,或者不是界定於我們能獲得更豐厚財富、更大的權力,而是在生命中我們所追求的是什麼?最近一次在同工會,彼此分享的題目是「自己在没有界限/限制下最想做的是什麼」,我的答案是「只想待在家,看著時間的流逝」,當中我發覺,在没有界限/限制下的我,是會成為一個没有色彩、空蕩蕩,漫無目的地活下去的一個人。或者這就是我未認識主耶穌基督的時候的自己。感謝主,讓我能認識祂,讓我重新學習如何成為一個人,主把我從混沌、迷茫中拯救出來。

 

無論我們身處何方,隨著環境的變遷,總有困境、憂慮、不安圍繞著我們,層層又密又黑的雲團籠罩著我們,但上帝如太陽般,驅散雲團,光芒四射,讓我們感受你的溫暖,沿著光的方向走下去。

 

最後分享「全因為你」這首詩歌:

常言道:人生像演戲,回看這生精彩:因有你,
人在世永恆何在?或如流星閃耀掠過,是你令我人生找到靠依。
死蔭幽谷中,你伴我過渡,歡欣裡,風光裡你共我同在;
當身處孤單傷痛,來擁我入懷,你是我神,是我奇妙救恩。
全因為你,令我一生都佳美,你令我生命從空虛,化做傳奇;
無論我壯如紅日,或如黃昏般漸漸老,是你令我如鷹般高飛。
全因為你,令我一生都佳美,你令我生命從空虛,化做傳奇;
唯獨你是我拯救,我總不至死,直到永遠,從心底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