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2「八十日祈禱鏈」分享文章

祈禱–眾聖徒獻上的香

 

啟示錄6:8-14〈和合本〉

8.  …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各拿著琴和盛滿了香的金爐;這香就是眾聖徒的祈禱。

9.  他們唱新歌,…

13. …說:但願頌讚、尊貴、榮耀、權勢都歸給坐寶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遠遠!

14. 四活物就說:阿們!眾長老也俯伏敬拜。

 

啟示錄6章描述了天上的敬拜。在神面前的四活物及二十四位長老,拿著聖徒的祈禱,在寶座前唱著新歌,俯伏敬拜,並大聲宣告︰「但願頌讚、尊貴、榮耀、權勢都歸給坐寶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遠遠!」(6:13)

 

這是一幅美麗的圖畫,是眾聖徒祈盼的結果,也是我們將來要加入的天上的敬拜。

 

在這圖畫中,神接受眾聖徒獻上的香–就是眾聖徒的禱告。

 

香,一直是聖殿敬拜中重要的元素。

祭司的禮服中就有香爐,在每次到至聖所事奉時,祭司都要燒香︰

利未記16:12提到祭司進入至聖所時,要「拿香爐,從耶和華面前的壇上盛滿火炭,又拿一捧搗細的香料,都帶入幔子內,在耶和華面前,把香放在火上,使香的煙雲遮掩法櫃上的施恩座,免得他死亡。」

 

而每天早晚,祭司都要進入聖所,在香壇上燒香。

出30:7-8有這樣的規定︰亞倫在壇上要燒馨香料做的香;每早晨他收拾燈的時候,要燒這香。黃昏點燈的時候,他要在耶和華面前燒這香,作為世世代代常燒的香。

 

大衛王提及他向神的禱告,說︰「願我的禱告如香陳列在你面前!願我舉手祈求,如獻晚祭!」(詩141:2)

 

弟兄姊妹,今天我們也可以如祭司一樣,在神面前天天獻上馨香,因為神賜給我們禱告的權柄。並且,上主喜悅聖徒獻上的香–禱告。

只是…,我們的生命是否如香在神面前,常常讓神神喜悅?

 

教會的「八十日祈禱鏈」進入第二個星期了,我們鼓勵信徒們在神面前專心,因為你的代求,是神所珍貴的,也是神看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