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9同工分享-願意

同工分享─ 願意                              盧文彬

  

疫情打亂了我們的生活,令甚有效率的香港轉變得令人陌生。一向甚方便的銀行服務,二、三月因疫情而出現銀行分行暫停營業,或隔天營業,這並不止是某一間銀行,而是各間銀行均出現這個情況,若需要銀行櫃檯服務必需預先查探那間會開門營業,著實十分費時不好辦。郵遞服務也出現滯延,平時郵遞的信件第二天便會送達,但受疫情影響,郵局也關閉,派遞服務受到很大的影響,從未試過強積金供款因郵遞延誤而被信託公司收取附加費。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祂而來。惟獨祂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祂是我的高臺,我必不動搖。」詩篇62:5-6

四月份梁明輝牧師的分享提及一位宣教士講及帶著《四個願意》[願意保持彈性、願意去愛人、願意服侍人、願意留心觀看神的計劃而不是自己的計劃]去事奉,才能在關鍵時刻扮演好神為我們預備的角色,深覺十分有意思。

在疫情環境下,教會受限便於1月停止了實體聚會,隨後更被撥入599F章規定之表列處所,受到更嚴厲的場地限制。雖然如此,弟兄姊妹縱然未能回教會聚會,但服侍的心志並未停止,仍願意想方法維繫肢體間的關係及去關愛坊眾、希望從而將主大好的福音訊息傳遞。停止實體聚會未能阻止我們的福音工作,我們不是鐵板一塊,願意較為彈性些,靈巧地配合當時的情況而出外作不同的服侍。強制檢測高峰時期,很多大廈被圍封,也有很多坊眾因感染而未能外出,我們很快著手預備「防疫包」,在附近街道派發傳單及入信箱,收集有需要「防疫包」物資的坊眾登記並隨後派送,兩輪的登記反應甚佳。弟兄姊妹也熱切參與購買物資及包裝的服侍,彼此激勵,為主努力,在派發「防疫包」物資時,雖未能深入接觸坊眾,也可以基本認識他們,送上神的祝福。近期,我們按實際情況,知道「快速測試劑」是較為殷切需要,故我們會購買及收集「快速測試劑」,並盡快安排派發至有需要的家庭。服侍不單止在教會的牆內,我們也樂意在牆外服侍,分享主的愛。

博康堂在學生福音工作的服侍上也是需要付出愛心及耐心,靈活地帶領學生們認識主的福音,也配合學校作出適時的協助;而週邊的沙博地區、水泉澳邨也是堂會可接觸及願意服侍的場地。

「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以弗所書2:10 (現代標點和合本)

這是一節美好的經文,記得多年前大家曾經一起背誦過的其中一節金句,近期也多次在不同場合看到,今天回想這節金句,並用中文譯本翻看,也是另一種感受。

「實際上,我們是神的創作,是為了美善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被造成的;神早已預備好了美善工作,要我們在其中行事。」(中文標準譯本 CSB Traditional)

每個人都有個人的喜好、生活規劃,面對不同的環境,我們會有不同的想法及部署,實屬正常。然而,我們是否亦願意先思考及觀察神的計劃,放輕自己的想法,定睛於神,明白自己在神計劃中的角色,參與及完成祂所預備的美善工作。

耶穌基督為我們捨命之時也是向天父確認:『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祢的意旨成全。』因耶穌看重神救贖的計劃,願意忍受著最痛苦的,今天我們才能獲得神赦罪蒙福的大恩典。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