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5牧者的話

牧者的話—《肉身的基督》          周智禮

 

相對著無盡的永恆,短瞬的人生到底是甚麼呢?當中有甚麼意義嗎?對一個信徒來說真正重要的事情,或真正有重量的,一定是死後見主臉那邊;跟死後的永生比起來,活著的人生其實並沒有甚麼大不了,既不能帶走在世拼命守護的甚麼,也不會留下太多甚麼的價值思想智慧給別人;雖然如此,決定人死後的生應該是活著的生才對呀,要嚴選應該用甚麼方式去渡過這幾十年去見主臉才傷腦筋,當然可以得過且過僅僅及格,相信憐憫的主不會太為難;若然對自己決志過的信仰價值稍為認真,總有一至兩份屬靈功課放在案頭有待處理的文件收納格內,相信著自己有天會扚起心肝去操練去修行,到真正操過了修過了,也嘗到了與主甜蜜的滋味後,或許對永恆對人生會有些微體會:倘若在無盡永恆中所盛載的就是如斯,當下勞碌又不斷損耗的人生,就是效法基督,直等到他來。

 

就算世上有千萬種語言詮釋方法去理解何謂效法基督,最後都不能避免地遇上「苦」,因為他總叫你違背處世法則地多行一步,要你帶著基督的光芒去最黑暗的角落,會流汗也會流血,別人會認為你的結局一定是悲劇無異,不過你知道這悲劇不是因為懶惰或愚蠢而導致,乃是因為勇敢和正直,可能到最後沒藥可救,不過這悲劇會使人變深變大變強,成為邁進小門窄路的得救入口,只有在那裡可以找得著屬天的盼望,弔詭地可以安然直等到他來。

 

在博康堂這個家多年,我的青春我的人生我流著的血都與這地方有密不可分的關係,這裡給予我很多回憶,當然這些回憶可以將我的身體從內到外溫暖起來,也可以同時將身體從外到內強烈地撕裂開去,但我都將這些回憶全部放入背囊扛上起行,再一次離開這裡,再一次走入人生的迷宮,沒有畏怯,在我成長的城市中尋找一個時間不會流逝的地方,忠於所託述說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