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6牧者的話

牧者的話-新的一年,新立志!                                 甘健濠

 

炮竹一聲除舊歲!新年很多時候都給我們一個新的憧憬,希望新的一年有更好的發展和生活。

 

踏入2022年和中國人的虎年,大家有什麼期望呢?踏入2022年的那一刻,在電視上見到有些人敲鐘,拜偶像,祈求2022年疫情消退和生活變得更好。可惜,偶像不能幫助我們。很快的,第五波的疫情在香港開始爆發。可能大家都非常失望,因為計劃了在2022年想實踐很多大計,但是疫情的嚴峻,很多計劃都要擱置或延期了。但是有些計劃在疫情下仍然能繼續的!就好像在1月1日晚上,我們一家有家庭崇拜。我和家人一起回顧2021年的感恩事項和2022年的立志事項。當中小朋友立志要更努力讀書,我們一家人也立志要在靈性上更加親近神,每天抽出時間靈修讀經。

 

在2022年雅歌團的第一個週會中,我也鼓勵弟兄姊妹立志更加親近神;當中有弟兄姊妹分享,很久沒有這樣立志了,因為通常在營會才會有這樣立志的機會。但是弟兄姊妹也願意立志在忙碌的工作和家庭生活中,找出一些時間靈修親近上帝,因為親近上帝的計劃和立志是不會被疫情阻礙的。我們又怎樣呢?「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神(晨)」。我們會否願意無論疫境(逆境)或是順境,在2022年或中國人的虎年立志每天都親近神,讀經和靈修呢?

 

「你們要親近神,神就會親近你們。罪人啊,要潔淨你們的手;三心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雅各書4:8,環球聖經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