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30同工分享

同工分享──路過人間                                顏協明

  

最近遇上了一首很有意思的歌,初聽是情歌,深思一下,卻是一種人生態度,歌詞是這樣的:–

 

「嘿,意不意外,她背影,那麼輕快,嘿,要明白,人會來,就會離開,世上唯一不變,是人都善變,路過人間,愛都有期限,天可憐見,心碎在所難免,以為痛過幾回,多了些修煉,路過人間,就懂得防衛,說來慚愧,人只要有機會,就又淪陷,嘿,別再猜,她可曾,想過回來,嘿,醒過來,你很好,她也不壞,快快抹乾眼淚,看曇花多美,路過人間,無非一瞬間,每段並肩,都不過是擦肩,曾經辜負哪位,這才被虧欠,路過人間,一直這輪迴,幸運一點,也許最後和誰,都不相欠,都不相欠,WOO~~WOO~~,Ha,A~~Ha,A~~,人對愛和永遠,應該有幻覺,路過人間,也才幾十年,卻為了愛,勇於蹉跎歲月,相遇離別,貪瞋愛痴怨,路過人間,就忙著這些,誰有意見,莫非是心裏面,渺無人煙,無人可戀,來這人間,有多浪費!」

 

人往往都認不清自己,畢竟當局者迷,這首歌以第三人視角去述說去安撫,更能看透悟徹一切的角度,但又有幾人能覺悟,人對愛也可能有限期,那對天父我們又如何?「保守我們的心,勝過保守一切,不要被今生的驕傲消磨我們的信心!」多去體會人生,每個人就像路過人間,看似人生很長其實也不過一瞬間,這段歷程你受到傷害,也許就是某一段你傷害過別人才會有此輪迴,雖然不斷自尋煩惱,看似可笑,但來到人間,不體驗一下,又有點白走一遭,這麼一想,或許你心裡的傷與恨就能夠放下,感到誰也欠不了誰,我們唯獨欠的只有主耶穌。

 

《世上唯一不變,是人都善變,路過人間,愛都有期限》,這個不是全對,對我們來說,《世上唯一不變,是耶穌基督,路過人間,愛不再有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