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1牧者的話

牧者的話-走過隔離的日子              甘健濠

 

完成爸爸安息禮拜回港後,過了21天很不容易的日子,就是在酒店隔離的日子。未進入這些日子的時候,有很多大計,例如:預備講章,與朋友聯繫,很多不同的事情可以透過網絡完成。

        

但是在隔離的日子,心理質素和動力都很影響着計劃的進行。在這段日子,不能踏出房間超過兩步,不然就會觸發警報。在不能直接與人接觸,也不能到外面走走,只可在房間踱步;雖然食物一天有三餐,但是供應的時間不能由自己控制。午餐有時12:30送到,有時下午2:00幾才到,等待的過程很不容易。每隔兩三天就有衛生署的人員來強制檢測,時間也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來。感覺生活很難受控制。也感到非常被限制。

        

更甚的是在隔離的時候,外面世界的事情一切都不能幫到手。例如女兒告訴我,她很想擁抱我,但是自己只可以告訴她,你張開雙手,擁抱着枕頭,當作擁抱着爸爸,但是女兒說這是不實在的。心裏面很難過,因為不能在女兒身邊陪伴她面對新學年和新同學的挑戰。家裏面的小孩需要照顧和幫忙,但自己就無能為力,幫不了太太。這都讓自己心理狀態不太好的原因之一。另外,到港第二天得知有位年長的弟兄,他兒子告訴我他在醫院昏迷中,但自己什麼都不能做,不能探望弟兄,也不能陪伴弟兄的家人。弟兄離世後,也不能陪伴弟兄的家人安排安息禮。感覺自己很無助,很沒用,什麼都做不到,有種很想逃獄的感覺。

 

         在面對心裏困苦的時候,感恩想起聖經說:「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申命記31:8) 知道一切都在上帝手中,自己就放鬆了,把一切都交托給主,讓主掌管。

        

你人生正在一個怎樣的境況呢?你會覺得無助,對生活覺得無力嗎?你知道可以在哪裏找到幫助嗎?如有需要,可以找牧師或傳道人傾一傾。願主的平安與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