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5牧者的話

牧者的話-開學雜談                      梁明輝

 

二零二一年的九月一日,香港仍然在新冠狀病毒的疫情陰霾下,但一班莘莘學子都回到學校開始新一年的學習,相比起去年的開放日,學生們因著疫情要留在學校網上開學,今年能夠回校已是十分感恩,而家長也十分興奮,「第一天上課」的圖片在網上被各家長廣傳,也充滿了整個社交媒體。

 

有別於去年需要在ZOOM網上舉行開學禮,今年的開學禮就回復在禮堂「半實體」的舉行,因為當中只有中一及中六的同學能夠到禮堂參與開學禮,而其他級別的同學就需要在班房「直播」中參與。今年的開學禮有新升上中一的同學成為開學禮的司儀,這也是優良的傳統,看見他們在暑假中仍努力背誦台詞,投入學校,實在感恩。

 

今年的開學禮與前數年由傳道牧者帶敬拜不同的,是由「宗教組」的老師帶領敬拜,博康堂的兩位牧者也是「宗教組」的成員,「宗教組」是基督書院籌辦校內福音活動以及帶動屬靈氣氛的小組,主要由老師組成,今年「宗教組」由新的宗教主任帶領,也有新的成員,盼望帶來一個新氣象,也在疫情後更有智慧讓學生接觸信仰,參與教會。

 

因著去年有老師離職、退休等,今年基督書院除了宗教組外,也多了一些新老師以及老師們也多了一些新責任,求主讓適應新的隊工,有更好的配搭,更求主保守老師的身心靈也健壯去教學及讓學生們認識福音。

 

(請轉後頁)

在開學禮後的小息時間,有機會去探探中一的同學們,感恩今年有機會在未開學前,在註冊的時候就接觸學生及家長們,而其中有十多位就有機會暑假期間就去了教會的青少年營會,讓他們在入學前就認識信仰,求主堅立他們的信心,以及求帶領教會在學校的福音工作,這是城基辦學的初心,也是教會的使命。

 

今年基督書院也面對很大的挑戰,學校需要滿足教育局在國安法的要求,又要處理防疫的需要,更有不少的新老師及新崗位的磨合,真的需要上主的保守,也懇請大家多多禱告守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