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0同工分享

同工分享-這世界還可信嗎?                 顏協明

「這世界還可信嗎?」

現在我們要面對的世界真的不大友善,比起以往少了體諒、無私、犧牲和傳承,當然這也涉及到個人的定位,你來自那裡?你的成長環境,你的理念。

這世界的真相變得廉價,到處被人賣弄,變成了工具和笑話,「信」不再被重視,「騙」反之大行其道,電影也拍上不少,好像多年前的西片「盜海豪情」系列、韓片「騙子」「盜賊門」、日片「信用欺詐師」系列,這些都帶給人們不少「正面」修飾。

「信」被輕蔑了,世界上的各國元首也賣弄著他們的「語言偽術」,甚麼飛機上有炸彈,我派戰鬥機護送,你看情況可以「自由選擇」聽我的意見改變降落地點。在網上,「信」就更加被藐視,經常有人死而復生,又有人未死,但必須死。「真相」在國與國之間是以武力和經濟為準則,在網上則以水軍和鍵盤的多少為準則,再不以「真相」為「真相」,因為這已經沒意義,而且,「真相」在這年代也再沒意思,不要看有人口口聲聲要得悉「真相」,要找出「真相」,其實,大家想要的不是「真相」,而是「我」想要的「真相」,也就是聖經所說的「今生的驕傲」,「自我」的追求和肯定,將世界的創造者踢出心房,作自己的主人。

這樣錯嗎?看看現今的世界,正是很多人想做自己的主人,很多國家想做世界的主人,就是不想創造者做我的主人,做世界的主人。人和國都在消耗世界,只為今天,只為個人,連下一代也不想管。每個人都是主人,那就大家都一樣,「主人」沒了,世界也沒有人管得了,但我們還是不知,還是覺得自己是主人,所以,我們不憤,我們怒罵,我們破壞,以為「主人」不被尊重,其實,我們都忘記了自己是罪人,忘記了創造者。

但願創造者叫我們醒覺,看穿世情,看見「真相」,在人與人,國與國之間經過磨難後,認識自己,認識世界,認識「創造者」,並相信「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