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31同工分享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神。(詩篇42:11)

 

這句話在這一年,時時刻刻提醒著我,生活往往直接受到影響,課堂不能面授,社會經濟的不景,工作的不穩定性,甚至迷失,很多習慣頓時需要作出改變,很多新的常態亦成形,需要在短短的時間內作出適應。

 

疫情把我們困在家中—失去團契生活。

疫情把我們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打破—擔心接觸會增加被感染的風險。

疫情把我們的心搾乾—時時刻刻要提防疫情,高度戒備。

疫情把我們的信心動搖—每天看看資訊的發放,每天在發問「為何」。

 

雖然現在暫時不能相聚,弟兄姊妹間亦只能透過螢光幕,一同唱詩讚美,聆聽主的話語,時刻不忘主恩,在這崎嶇抗疫路途上,要知道上帝,一直與我們同在。

 

最後以「我知誰掌管明天」這首詩歌彼此互勉:

我不知明天將如何,每一天只為主活,我不借明天的陽光,因明天或不晴朗,

我不要為將來憂慮,因我信主的應許,我今天要與主同行,因祂知前面路程。

每一步越走越光明,像攀登黃金階梯,每重擔越挑越輕省,每朵雲披上銀衣,

在那裡陽光常普照,不再有淚流滿面,在美麗彩虹的盡頭,眾山嶺與天相連。

我不知明天將如何,或遭遇貧苦飢餓,但那位看顧麻雀者,祂必然也看顧我,

祂是我旅途的良伴,縱遭遇各樣災害,我救主必與我同在,祂寶血把我遮蓋。

副歌:有許多未來的事情,我現在不能識透,但我知誰掌管明天,我也知誰牽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