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7牧者的話

牧者的話—你計劃了沒有?                              甘健濠

 

新冠肺炎對每一個人都有好多挑戰,除了外在直接對生命安全的威脅外,也影響我們生活日常的健康。當我們留在屋企,很少出外或做運動的時候,就算沒被感染,健康都沒像從前那麼好,又或體重也增加了。更大的挑戰是——挑戰我們每一個人的核心價值和信仰根基。當我們居家工作的時候,曾經有弟兄姊妹分享,工作效率往往未如理想。我們怎樣面對呢?我會以積極努力的態度,還是散漫的態度面對工作呢?

 

疫情開始後,少了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教會又停了實體聚會,網上虛擬的聚會,又比較難推動我們親近神。在這時刻,人是最容易與神疏遠!最近參加了一個差會的網上差傳祈禱會,有位印尼的姊妹分享,在疫情下她所關心的印尼姐姐對敬拜上帝都懶散了。我又怎樣呢?過去一年,我與神的關係如何呢?

 

無論過去我有否與神有良好的關係,在新的一年,又是新的開始。聖經說:「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3:13,和修本)過去不足的地方,在新的一年,我有什麼計劃?

 

讓我們彼此勉勵跟從主,「我們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希伯來書10:24,和修本)踏入2021年,在我們家庭崇拜的時候,自己也有幾個立志,讓我在這裡分享一下:

  1. 無論多忙,每天都靈修,祈禱與主親近。
  2. 每個禮拜都預留1小時與每個孩子和太太約會。
  3. 無論虛擬或實體,把握每個服侍的機會。

 

2021年才剛剛開始,鼓勵大家也在主面前立志,過一個蒙福的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