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30同工分享

同工分享── 被愛                          盧文彬

 

「他必像牧人牧養自己的羊群,用膀臂聚集羊羔抱在懷中,慢慢引導那乳養小羊的。」以賽亞書40:11

某日讀到這節經文,刻意想著被主擁抱的感覺,溫暖而舒服被主大愛擁擠之感,實在引起了一點兒激動。

被愛的感覺是美好的,令人有著甜蜜及窩心的情緒。

※※※※※※※※※※※※※※※※※※※※※※※※※※※

年初時,太太病了多個星期,看了數次醫生也沒有太大的進展,始終抖氣不順暢,未能斷症。

到了一個星期日的晚上,吃過晚飯後,太太的情況有點兒不太理想,而自己在這段期間也患上腸胃炎不適,幸好兒子樂意陪伴太太進入急症室,接受適切的診治。由於經常出入深圳及出現流感徵狀,所以須即時隔離,醫生診斷後表示狀況比較嚴重,而肺部好「花」,但未知因何引致。當時感覺這個丈夫並不稱職,在這個時間未能作出協助,也忽視情況其實是嚴重的而沒有更早的處理。稍後與女兒帶點物資到急症室,但始終未能入內見面,只能由兒子陪伴。零晨二、三時才獲安排上房,那時兒子才能回家,心裡衷心表達:兒子!有你真好!

經測試後,患上肺炎,慶幸不是甲型及乙型流感,可轉出普通病房讓家人能夠探望,結果需要留醫整個星期接受藥物治療,在下一個星期日才可以出院,由女兒接回家中。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41:10

在患病期間及初癒調息之時,兩名子女變作太太的監護人,與平時的懶懶閒成為對比,作跑腿、作「妹仔」、作監督地悉心照顧,頓覺有子女真的不錯。眼底看著,是擔心、是充滿愛的表現,相信太太感到被愛是多好多美。當然,也感恩有教會姊妹及太太的胞妹提供了窩心而適切的支援。

※※※※※※※※※※※※※※※※※※※※※※※※※※※

看到一些緬懷至親親人的述史文章,很多提到生活在香港較早年代的父母,如何在艱難的歲月裡,雖然物質不太豐富,仍努力為下一代付出,滿足其需要,讓子女們感到被父母所愛;年屆晚年,子女們長大成人,學有所成,而父母親到達銀髮一族,或需要多些關顧,看著子女們悉心的陪伴及照料,反過來能讓父母覺得欣慰及感受到被愛。

這是一幅在主裡產生的美麗雙向而互動的圖畫。

※※※※※※※※※※※※※※※※※※※※※※※※※※※

近日聽到一首令人很感動的國語版詩歌【緊緊抓住你】(讚美之泉),感受被主所愛是最棒的。

我無助的時候,你給我力量;我害怕的時候,你緊緊抱住我,當我覺得我不行,你告訴我可以,你就是那最愛我的主。

我緊緊抓住你,我永遠不放手;我看到你獨生子,為我釘死在十架上。

我緊緊抓住你,我永遠不放手,是你醫治了我,是你從來未離開過我。我已看到我的未來,充滿信心和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