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3牧者的話

牧者的話-屬靈新氣象                   陳淑芬

 

中國人有一句說話︰「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不知道你每年是否有立志這個習慣嗎?舊年立志的事情有幾多是能夠完成的呢?還是因為每年立志很多都未能預期達成,所以不再有立志呢?我自己每年都定下一至兩項目標或者是要完成的事情,回顧2018大部份都已完成!

 

立志的項目,有一些都是容易完成,例如︰每日靈修、每年同幾多個人傳福音,但有些就不是那麼容易就能完成,就如今日想和大家分享的,就是要學習忘記一些常常纏繞自己令自己不開心的事情,例如︰返工的被上司或同事欺壓、做教師的被學生或家長誣告與指責、交朋友被朋友出賣、家庭面對家人離世、親人的患病或被子女激心的事情!

 

這些都不容易學習,但聖經卻提醒我們,有很多事都會過去,不能帶進永恆的世界。倘若我們未能將過去因别人帶來的傷痛忘記或掉棄,充塞了自己的生命,你就沒有空間承載神給你屬靈的福氣!所以我們要學習追求更新的生命,學習放棄一些事情,騰出更大的空間,讓耶穌來到進入自己的生命,使生命變得更豐盛!

 

最後用羅馬書12︰1-2彼此互勉︰「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做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侍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